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黑客兵团持续15年攻击窃取解放军机密

2013年06月13日 09: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香港《明报》报道,引述外电提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局辖下的电脑黑客部队持续15年对中国大陆展开电脑网络的攻击,特别是展开电脑网络相关的秘密的窃取,对中国造成极大的损失。

凤凰卫视6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香港的《明报》有大篇幅的报道,引述外电提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局辖下的电脑黑客部队持续15年对中国大陆展开电脑网络的攻击,特别是展开电脑网络相关的秘密的窃取,对中国造成极大的损失,这是美国一个报道。
   
    最近有关美国的前情报雇员斯诺登的事件炒的沸沸扬扬,这个事跟斯诺登事件还不是同一个事,是另外一个最新的事件。
   
    由美国的外交政策杂志主动的披露,美国媒体自己披露说,美国国家安全局辖下有过千人的黑客部队展开网络的攻击,所以说美国才是真正的发动最多网络攻击窃取电脑网络和互联网世界机密的主要的国家,这个黑客部队主要展开了电子的侦搜,电子的窃听,电子通联的植入,同时还包括了电子网络邮件窃取等等。
   
    他特别提到美国国家安全局辖下这个专门部队过千人,24小时的工作方式,专门有六百人是破译密码的相关人员,一旦破译了相关密码,马上由人接手,进行电脑病毒的植入,来破解对方敌方的相关电脑系统,重点针对像俄罗斯、还有恐怖组织,当然中国大陆也是他们重点的侦搜的方向,像中国大陆军政系统相关电脑,科研机构研发的电脑,还有相关的,不管有没有上线的这些电脑系统都被他们进行攻击,持续了15年。
   
    美国这个报道特别提到,美方认为,获得了大量有价值的情报,也是特别针对中国大陆军队的异动,中国大陆武器的研发的工程,还有武器最新的装备情况,以及中国军政部门之间的协调,电子通联等等的记录,美国展开持续15年的攻击,这个跟现在所谓的斯诺登事件还不是一回事。
   
    美国真正发动的是电脑持续的国家行为的对中国大陆的窃密,他特别提到,这个窃密行为是非常高科技的,而且中国大陆自己也默认,也承认,就在中国指责美国发动网络攻击的时候,最近,中国国家的互联网应急中心的主任还公开说,美国确实是大量的攻击中国的电脑,不管是军政的,还是民用的,而且中方也掌握大量的证据,光是在今年的1到5月份,美国有大约4062台的伺服器,就是放在美国的相关的伺服器4062台,对中国大陆291万台的主机,注意是291万台的主机进行了侵入。
   
    甚至控制,获取了大量美方认为有价值的情报,可见美国对中国用电子窃密电子战是持续在进行。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黑客部队 美国 15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