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歼-15部队在辽宁基地秘练双跑道对飞起降

2013年02月28日 09:3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今天正式进驻到解放军青岛的航母基地。有最新情报提到,解放军青岛的航母基地遥遥相望的辽宁兴城也建设了解放军舰载机的训练基地。而且卫星图片拍到有双滑跳式的甲板陆上的跑道,给解放军的飞行员练习在陆上模拟舰载机在航母上的起降。西方分析说双跑道距离不到六百米,也就是说可以同时练习对飞,同时起降。
    
    凤凰卫视2月2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最新的军事消息,今天香港的报纸包括国内各大军事网站的头条就有提到,中国大陆第一艘的航空母舰“辽宁号”已经在昨天离开了大连港,在今天正式进驻到中国大陆解放军第1个在青岛的所谓航母的基地。而这个航母基地建设了4年,现在终于迎来了解放军第一艘的航空母舰“辽宁号”,报道还特别提到,辽宁号驶离了大连港这个造船厂之后,正式交给了军方的军港使用,也就是航母正式进入到解放军第1个航母的基地,而这个航母基地设在青岛的胶东。我们透过这个地图可以看到,他的辐射范围非常大,可以说未来在东北亚局势包括东海都是有效的一个训练和震慑。
   
    我们看到在新的胶东青岛的航母基地,他距离韩国只有五百多公里,距离日本只有不到一千公里,未来在这里演训包括舰载机未来战备的执行等等,对区内应对东北亚局势黄海、包括东海,对日都是有效的震慑。另外特别提到新建的深水港是有效能够停泊大型的舰船。另外“北海舰队”在青岛以往的军港也是有管理多种舰只的经验,未来在黄海、东海的演训是可以增加的。

另一方面,提到解放军的舰载机密集的展开演训,在去年11月“辽宁号”上的歼15战机密集的展开了起降训练之后,三个多月的修整,现在进驻到青岛胶东这个正式的航母基地之后,未来特别是今年和明年之后,密集的舰载机训练将会比以前的翻倍的增加。而且这个特别提到,新的航母基地可以说是有效的进行保障,也让解放军练习积累更多有关保障大型舰船的经验。
   
    解放军透露说,保障一个大型的航母编队包括航母的战机还有航母的舰给机以及其他的配给的舰,还有相关的油、气、水等各方面,可以说是非常繁复比起一艘普通的军舰要多几十倍的工作量和大量的组成,是综合的保障体系。解放军在这方面才是刚刚的起步要累积经验,现在外界关注解放军有了最新的航母基地之后,累积各种经验,各种兵种各种保障的能力和经验之后,可以为解放军未来在三亚和其他地方建设永久的其他的航母基地来锻炼以及来累积经验。
   
    另外,有个最新情报提到解放军在新的青岛的航母基地遥遥相望的辽宁兴城也建设了解放军舰载机的训练基地。而且卫星图片拍到有双滑跳式的甲板陆上的跑道,给解放军的飞行员练习在陆上模拟舰载机在航母上的起降。而且西方分析说是双跑道距离不到六百米,也就是说可以同时练习对飞,同时起降,有战机降落也有战机能够起飞。保证一旦作战的时候可以无缝的进行空中的链接,而且一旦在陆上进行这种对飞的同时起降,未来会不会也把这种训练的大密度高密度高强度高危险的训练,放到舰载机在真正的航母上呢,我们拭目以待解放军强化了航母基地和航母舰载机的训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辽宁 跑道 起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