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罗斯专家:中国军力亚洲超强 被西方严重低估

2012年12月13日 11: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容提示:根据最新一期台湾出版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是引述来自俄罗斯军方的专家一个内部报告特别提到,俄罗斯的官方认为,中国大陆的军事实力包括装备的能力,实际上是被西方严重的低估的,俄罗斯这篇报道翻译过来之后发现大量的情报数字,同时俄罗斯认为中国的军力实际上是亚洲超强。

凤凰卫视12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根据最新一期台湾出版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是引述来自俄罗斯军方的专家一个内部报告特别提到,俄罗斯的官方认为,中国大陆的军事实力包括装备的能力,实际上是被西方严重的低估的,俄罗斯这篇报道翻译过来之后发现大量的情报数字,同时俄罗斯认为中国的军力实际上是亚洲超强,世界也是排位前三的。这篇报道提到,中国大陆首先在装备层面使用的方法,包括从俄罗斯大量的进口装备是以少量的引进进行不断的测试之后进行仿制。另外也同西方一系列国家,特别跟中国关系友好的西方国家进口大量最新的电子还有相关的装备进行仿制。

所以中国大陆20年以来,最新的装备电子攻击和干扰能力是大幅提升的。那么说到其他的情报数字,俄罗斯这篇文章提供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所谓二炮最重要的洲际弹道导弹洲际长程导弹,东风-31大约有30枚是战备服役,时常可以随时攻击的。另外东风-5的洲际导弹24枚,而中程导弹方面,东风-4020枚,东风-3A型的中程导弹有30米左右,而东风-21这种最新的中程弹道导弹大约是80枚。但俄罗斯承认了这些数字只是俄罗斯一个部门掌握的数字,实际的数字中长程的导弹,中国大陆有可能是这个数字的三倍左右。

而另一方面,中国大陆的短程导弹东风-11大约600枚,东风-15特别是面向台海和周边地区的大约是300枚,而中国大陆真正拥有的核弹,俄罗斯认为核弹大约是300个核弹头,所以这是中国大陆正所谓导弹打击部队震慑力的一个具体数字,俄罗斯公布的数字。

另外俄罗斯说,中国大陆的陆军部队还是很强的,而且中国大陆的战车、坦克部队战车是全世界所有国家当中数量最多的,而且最新式的99式的改进型号的坦克,也非常的接近西方先进坦克的数量和质量。同时,主要部署在北京军区、兰州军区和沈阳军区,这三大军区华北平原和东北拱卫着首都以及大部分的中原地区,三大军区当中,部署了大量的99式的坦克。

另一方面,提到了战机数量,整体的战机数量不断的更新换代,现在大约是两千架,而最重要的像苏-27、苏-30、歼-11这种重型的战机俄罗斯公布数字说,解放军大约拥有300架。而另一方面,解放军还有其他类型的,像是歼-10战机,中国大陆现在大约是有300驾左右,而且解放军不断的以歼-10战机来代换掉原来老旧的战机,中国的三代和三代以后战机现在已经接近1200架左右,而解放军目前最大的困难是轰炸机还相当的老旧。

俄罗斯说,中国以所谓原来老旧的轰-6战机不断的升级改造,轰-6改轰-6这种战机挂载最新的巡航导弹,俄罗斯认为这个导弹已经接近美国25年前攻击的水平。另一方面,解放军的海军也有航空兵部队。

俄罗斯说,解放军的海军航空兵部队加上红军大约配备3000架所谓歼轰机飞豹战机,而这种飞豹的歼轰机战机能够有巡航,同时也有轰炸的功能。

另外,俄罗斯这篇报道特别还提到,解放军被大家忽略的是火箭炮最新的打击能力,解放军的火箭炮数量相当的庞大,可以说是沿海的各个部队当中,也都驻扎有火箭炮的部队,解放军的火箭炮有三大升级,第一方面是精准度的升级,原来火箭炮只是大面积的杀伤,现在提升了精准度,能够有效的甚至是类似导弹那样点打点的攻击也做到了,这是火箭炮第一个升级。

第二个升级,火箭炮的射程达到了三百四百公里,可以大面积长距离的打。而第三个升级是火箭炮当中也可以携带不同的弹头,根据需要打不同的弹,这也是一个升级。最后他还特别提到中国大陆的科研实力、装备秘密研究的实力非常强,虽然中国大陆的军方包括相关高校还有秘密的研究机构,超过40个先进的研究所为解放军各类型的部队还有装备研发。而40个研究所当中超过一半的人都在国外学习,这是俄罗斯一个报道。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俄罗斯 被西方严重 亚洲超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