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中国不会武力攻占钓鱼岛

2012年09月13日 10:1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的军事专家研判认为,中国不会因为一个小岛而动用军事武力,乃至引发军事战争,动用武力可能会给中国外交和军事层面带来很大的损伤,特别是在中国经济发展阶段,会给中国经济造成重大的损害。

凤凰卫视9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日本:中国不会武力攻占钓岛 擦枪走火发引局部战争

董嘉耀:问一下毛峰,这次你们文章提到,日本是看准了中共要开十八大,所以抢先在这个时候要夺占钓鱼岛,到底日本有什么钓鱼岛的军事计划?

毛峰:日本的军事专家研判认为,中国不会因为一个小岛而动用军事武力,乃至引发军事战争,动用武力可能会给中国外交和军事层面带来很大的损伤,特别是在中国经济发展阶段,会给中国经济造成重大的损害。中国虽然现在具有较强的导弹的攻击能力,以及潜艇的攻击能力,可能会一度占领钓鱼岛,但是守不住钓鱼岛,因此他也从客观上难以改变对钓鱼岛的实际支配这么一种局面。第三点,其实日本有日美安保军事同盟的背后支撑。日方研判认为,中国其实自己的军事防守存在着相当大的弱点,虽然它的攻击能力很强。

那么唯一的钓鱼岛问题会产生的一种情况就是有可能因为擦枪走火而引起的军事冲突,那么这个军事冲突如果不得到有效的控制的话,有可能发生局部的战争。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武力 占钓鱼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