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台战略捆绑 自卫队向台输送军备

2012年09月07日 10:4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台湾最新出版的一期《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提到,最近虽然关于东海的问题,包括台湾军舰,所谓越界的问题,使到台湾与日本关系好像处于比较恶劣的时候,但该文章披露说,实际上台湾与日本是非常重要的战略捆绑关系。

凤凰卫视2012年9月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台媒揭秘日台战略捆绑 自卫队军备情报技术秘密入台

董嘉耀:另外消息来自于台湾最新出版的一期《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的文章提到,最新虽然关于东海的问题,包括台湾的军舰,所谓越界的问题,使到台湾与日本关系好像处于比较恶劣的时候,但这篇文章就披露说,实际上台湾与日本是非常重要的战略捆绑的关系。

他特别提到,台湾和日本都是美国重要的战略区内盟友,同时是战略捆绑,他披露这些消息,不要看表面上台湾如何反弹日本,但实际上台底下这几年,特别是李登辉上台之后,这十几,二十年,台湾跟日本的战略捆绑非常有效,台湾在李登辉掌政的时候,海军的司令员庄明耀上将就是留学日本的,而且就在他的主导之下,日本的海上自卫队,空中自卫队等若干的自卫队高官可以直接秘密的抵达台湾,参与台湾的军事会议,同时台湾把P3C的相关战机采购的任务,还有台湾先进的驱逐舰升级,包括台湾的反潜,潜艇的升级,潜艇技术和反潜侦测的所有的升级设备都是由日本的自卫队秘密向台湾来输送,还培训台湾相关的军官。

同时台湾的海巡署的舰只也曾经秘密的抵达过日本的港口进行停靠,只不过是未免被外界发现了选择在晚间进入到日本的港口,台湾的相关的巡逻舰只由日本进行培训和升级。

另外台湾跟日本之间有秘密的互涉的军事联络官员,台湾现在派驻在日本的军事官员超过10人,日本在台湾的军事联络,包括间谍跟情报人员超过50人,这是一个相关的情报,另外,台湾最重要需要的是解放军潜艇的情报,日本每个月都会定期把解放军潜艇出没的情报提供给台湾,这是一个最新的报道。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李登辉 日本 台湾 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