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专家:中国核潜艇技术有缺陷 无力潜入美国近海

2012年08月24日 11:2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军事观察员袁卓坚认为,中国的潜艇总体水平还处于一种相对落后的状况,没有必要花那么多钱去研制一艘战略核潜艇和攻击潜艇跑到美国近海去耀武扬威。

凤凰卫视8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问一下美国的袁卓坚,这次是否美国真的没有察觉,美军的反潜真的有这么弱吗?解放军的潜艇有没有机会突破?

袁卓坚(美国军事观察员):美国反潜设施再先进也不可能把整个北太平洋给覆盖,除非它的北太平洋海底全部布满了探测器,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对于中国而言,问题是它有这个必要吗?而按照中国的国防政策,这种攻击核潜艇跑到美国边上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所以对于中国来说,它也没有必要花那么多的钱去研制这么一艘战略核潜艇和攻击潜艇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耀武扬威,对于中国来说是不现实的,中国的潜艇总体水平还处于一种相对落后的状况,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093、094到现在还是属于技术探索的过程,没有大规模生产,有可能中国将来大规模生产的095、096它的状况会改变一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美专家 核潜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