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将评解放军陋习:报喜不报忧

2012年07月05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济南军区政治部的一位少将说,解放军存在一个突出问题,就是总结工作的时候,往往是对成绩浓墨重彩,而对失误和教训轻描淡写,演习只讲成功的多,不讲失败。这位解放军将领还指出,解放军特别是执行重大任务,组织重大活动之后,要深入研究打败仗的教训,避免在未来战争当中重蹈覆辙,要克服解放军怕丢面子的心理,勇于正视和不可回避的那些矛盾和问题,提升解放军真正的战斗力。

凤凰卫视2012年7月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据大陆中新社报道,最近解放军的济南军区展开了空军、二炮、陆军等三军合成的大演习,而济南军区政治部的一位少将就说,解放军特别要加强战败的研究,具有特殊的重要的战略意义,这位解放军济南军区的少将说,解放军应该借鉴外军的做法,倡导《大胜之后寻败笔》的理念,解放军要加强战败的研究,要引导解放军的官兵分析失败的原因,总结教训经验,同时要研究对策,这位解放军的少将说与外军相比,解放军存在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总结工作的时候,往往是对成绩浓墨重彩,而对失误和教训就轻描淡写,演习只讲成功的多,不讲失败,报导说解放军的将领说,解放军特别是执行重大任务,组织重大活动之后,要深入研究打败仗的教训,避免在未来战争当中重蹈覆辙,要克服解放军怕丢面子的心理,勇于正视和不可回避的那些矛盾和问题,提升解放军真正的战斗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解放军 台军 军情观察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