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解放军专家抱美制战机设备大哭一场

2012年06月28日 10:1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01年发生的南海中美军机的相撞事件,当时美国大型的侦测预警机,就被迫降落在中国的军用机场,而解放军扣住战机之后,根据这个报道提到,解放军的军方科学家把这个美制的战机全面研究了一遍,翻个底超天。这是原文当中提到,翻个底超天的意思,就是内外全部拆下来进行了仿制和研究,解放军有的军事专家,抱着美制的相关设备还大哭一场,主要是说当时为攻克某个项目,解放军这个专家研究了8年,但看到美军这架被迫降落了的飞机的某个装备,就因此马上想到了相关的攻克的难关,于是大哭一场。

凤凰卫视6月2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今天出版了,也就7月号最新的香港的《镜报》杂志有专门文章,署名是梁天仞,专门来自于中国大陆军方的消息提到,解放军所谓高新系列的最新的预警机已经成型,而且提到高新6号,大型的反潜的侦测预警机已经成型了,未来将会正式地服役。而且提到这个大型的预警机,它的性能已经达到了美军所谓PGC反潜机的相关性能,对解放军的反潜来说是重大地飞跃。

而且特别提到这文章说,在世界上能够做到这样大型的反潜侦测机,只有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中国一直是没有的,而这次对解放军来说,大型的高新系列,所谓高新6号,高就是高科技的高,新型的战机6号完成了正式的服役之后,将是解放军重大地突破。

这篇文章特别提到,在中国的周边,以美军为主导的所谓P3C的反潜机,大量地部署服役,除了美军以外,驻日在美国基地以外,光是日本就拥有100多架,在台湾也有12架左右,另外加上韩国、澳洲,以及美军等等,所以说围绕中国大陆周边大约有200多架美制的P3C的反潜机,对于中国的潜艇来说是一个恶梦,24小时对解放军的潜艇无论是进出都会被侦测到,因此对解放军有压力。

反过来说解放军也希望能够研发新的侦测反潜的大型的飞机来反制区内的美军、日本,包括台湾的潜艇和舰艇,现在解放军研发成功的这个所谓高新6号大型的侦测反对预警机,是在解放军运8大型运输机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的,同时可以达到在野战机场当中起飞,也就是说在非常复杂的跑道,短距离当中也可以起飞来进行侦测反潜。另外它携带有最先进的侦测雷达,还有磁力探测器,也就异常的磁也会能探测到,还有光电吊舱。因此对于未来,不管是日本、美国,甚至台湾升级了具有隐形功能的舰艇,都可以被它发现,同时根据这个报道提到,解放军大型的高新6号反潜预警机还可以投放100个声纳,另外可以携带空空导弹,还有炸弹,另外还有水雷鱼类等等,一方面可以进行侦测反潜,另外也可以对潜艇,对相关的水面舰只展开直接的攻击。

这一篇报道还特别披露一个细节,在2001年的时候,发生的南海的中美军机的相撞的事件,当时美国大型的侦测预警机,就被迫降落在中国的军用机场,而解放军扣住战机之后,根据这个报道提到,解放军的军方科学家把这个美制的战机全面研究了一遍,翻个底超天。这是原文当中提到,翻个底超天的意思,就是内外全部拆下来进行了仿制和研究,解放军有的军事专家,抱着美制的相关设备还大哭一场,主要是说当时为攻克某个项目,解放军这个专家研究了8年,但看到美军这架被迫降落了的飞机的某个装备,就因此马上想到了相关的攻克的难关,于是大哭一场,可见这个细节看到解放军中,当年中美撞击的战机当中也是获得了不少的资讯。“偷师”和仿制了不小的设备,而且解放军终于有了16年的成果,有了这个高新6号之后,第二个接下来的非常重要的工作就要飞跃第一岛链,穿越到第二岛链,展开针对美军的直接的侦察。

同时未来不排除要进行生产,量产100架,这也是这篇文章特别提到的关键数字,如果解放军有100架的这种大型预警机,对美国、对日本的潜艇也会是有效地反制。同时除了侦测、巡逻、反潜以外,还一个进行攻击。另外文章提到,这是高新6号,实际上高新1号到高新5号解放军已经陆续地服役,包括高新3号已经在南京战区服役,重点展开电子情报的收集,还有进行干扰天线的布置,另外还携带反辐射导弹,一旦需要,可以对台湾、日本的雷达展开直接地攻击,这也是这篇文章的报道。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解放军 战机 预警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