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美苏所定太空规矩 中国要能突破

2012年06月15日 11:0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神舟九号飞船即将搭载3名航天员开始巡天之旅,这也是我国第一艘肩负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飞船。马鼎盛认为以前打仗争制高点,后来打仗争制空权,现在是争制太空权,神九一直到登月,要争取太空的自主自由权。

凤凰卫视6月1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网友的问题,本周一个军事焦点,中国大陆的所谓神舟九号要正式升空,而且与中国的天宫一号对接,还有解放军选拔出来的女性的首位宇航员。网友问一下马先生,从解放军总装备部统领航天的计划来看,未来除了神九,还有接下来五次密集的卫星发射,怎么看中国大陆的航天,包括太空的战略?

神九争太空军事自主自由权抗美

马鼎盛:这肯定和军事有关。以前打仗争制高点,后来打仗争制空权,现在是争制太空权,看谁比谁高,所以神九一直到登月之间,都有很强的军事作用,这一次用手控对接,手控对接就是一旦要是打仗的时候,它可以派卫星做杀手卫星,把别人的卫星捕捉到手,这是其中冰山一角,所以神九这个一直到登月,要争取太空的自主自由权,一个自主是独立自主,这所有的航天技术都是我们自己发明,自己控制的,自由权就是我到哪去,你美国和前苏联和现在欧洲等等这些强国,所定的太空规矩,中国要能够突破,起码也是要能够加入。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自由权 神九 太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