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日本侵钓岛 中国必须寸土必争

2012年06月14日 10:1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本在钓鱼岛上咄咄逼人。时事评论员马鼎盛先生在节目中指出,国家领土主权寸土必争,是必然的,而中国对于日本的入侵钓鱼岛,必须是给予打击。

凤凰卫视2012年6月1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看过片段,日本在钓鱼岛上咄咄逼人,除了在政治上,有政客接近,还有调查船前往登岛以外,还增加了所谓购买加油机巡防范围。问一下北京的军事观察员宋晓军。晓军,给我们介绍一下北京方面对于日本连串的挑衅,到底是默不作声,还是真的有应急应变的突击计划?有什么准备?

钓鱼岛开战必将失控 或升级为中日全面战争

宋晓军(《舰船知识》主编):如果从军事角度上来说,争夺钓鱼岛,这个假设前提,它应该来说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一个岛,登陆也好,或者反登陆也好,这个岛太小,基本来说可能会围绕着周边的海域上进行一次海上决战。这种海上决战,由于双方依托的陆岸都非常近,而且远程打击武器又都能打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控制战争的升级,很有可能造成比如说有一方如果在海上出现了失误,它可能会在陆上进行打击。所以说围绕着钓鱼岛的争夺,如果进入了一种战争状态,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就是一个中日当中一个比较大的战争。

中国大陆及台湾军民应征罚日本入侵船

马鼎盛:国家领土主权寸土必争,这是必然的,而且中国对于日本的入侵钓鱼岛,那必须是给予打击,但是军民联合,而且中国大陆和台湾军方,应该有所联合,应该台湾省应该是钓鱼岛的管辖,所以中国的武装船只加上民船,应该是结合在一起,保护好钓鱼岛。

董嘉耀:两位分析到钓鱼岛最新的事态,面对日本的咄咄逼人,关键是一方面中国要有决心,同时海空军要有足够的强大,要有动作。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钓鱼岛 保钓 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马鼎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