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台交流频密 担心售台高科技泄密给大陆

2012年06月09日 10:3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媒体报道称,台湾与美国军方双方的合作,远比外界知道的更加密切。美军退役将领和校级以下军官访问台湾,和台湾军方派出现役军官,还有情报军官到美国受训,都是极为频繁的。

凤凰卫视6月6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台军事交流频密:有军事热线 美助台训练军官

解说:据台湾《联合报》引述《美国空军》月刊披露说,台湾与美国军方双方的合作,远比外界知道的更加密切。2002年美国与台湾军方就建立了台美秘密的军事直通的热线,用于交换对中国大陆解放军动态和南海、东海的军事情报,而今年初美军的特种作战部队曾经到台湾秘密地传授阿富汗作战的经验。报道说美军的退役将领和校级以下军官访问台湾,和台湾军方派出现役军官,还有情报军官到美国受训,都是极为频繁的。而美军的陆战队曾经派出六位作战经验丰富的军事官到台湾,来传授阿富汗作战的实际的经验,包括强化台军的敌后侦察和炮兵观测等相关的训练,包括台湾军方的陆军航空兵部队的侦察、阻击、前进观测等军事手段,获得美军的指导。

另外,美军也批评台湾军方的演训空间不足,同时台军泄密情况严重,美军担心把先进的技术给予台湾,有一定的疑虑,担心很快就会泄密,传到中国大陆解放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美台 台湾军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