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防长称美军重返亚太须警惕防备中国军队

2012年06月04日 11:2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现国防部部长帕内塔在美国海军学院的演讲中称,美国未来的稳定繁荣必然取决于亚太。他特别提到中国大陆正在亚太区内不断的军事的崛起,要非常警惕中国大陆的军力发展。

凤凰卫视5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防长:美军重兵深化亚太必须警惕防备中国军队

董嘉耀:根据今天美国各大媒体都报道,包括美联社报道美国现任的国防部部长帕内塔,在美国的海军学院今天一个最新的演讲,他特别提到有关对于中国大陆军地,还有中美未来在亚太必然相遇这样的话题,帕内塔在美国海军学院演讲当中非常重要有三点。

首先他提到美国未来的稳定繁荣必然取决于亚太,这是一个美国国防部长最新的一个论点,美国未来要发展、要稳定、要繁荣必然首先要立足在亚太。第二点他提到美国面对未来的军事挑战和威胁主要来自于中东和亚太,还是提到亚太。而第三点他特别提到中国大陆正在亚太区内不断的军事的崛起,中美在亚太可以合作,但未来中美的军队在亚太必然是相遇的,而相遇的结果可能是有两个,一个是希望中美之间的军方可以更多的沟通交流,有所谓正常的合作,但是相遇的另外可能中美的相遇就是军队的,危机或者冲突,这也是一种可能性,因此特别提到要非常警惕中国大陆的军力发展,帕内塔公开演讲当中特别提高美国的重点就是重中之重就是在亚太,这是毋庸置疑的,不管换不换美国总统,或者未来的战略如何,美军都必然会把重兵最新的打法和最新的装备放回到亚太的周边地区,这是一个最重要的一个决定。

提到美军未来的作战所谓有四大方向,除了现在美国最重要的所谓海陆空太空部队以外,除了新的装备和战机导弹以外美国未来四大作战的重点,首先第一是网络战,网络瘫痪战,瘫痪对方的网络和指挥系统。第二是所谓无人机作战,无人侦察机和无人攻击机。第三是太空作战,而第四呢是特种作战,这是美国国防部长提到的最新四大发展的方向。

另外,提到特别警惕和防备中国大陆解放军不断的提升亚太的军力部署,特别点明了解放军目前的的舰队和海军部队、空军部队都多次有在亚太活动催生这样的一个情况,因此提到特别要警惕要防备。

另外,提到中国大陆对于亚太国家的其他国家是有压力的,美国必然会在亚太重新担当起大哥重要领导者的角色,他特别提到,美军这几年过去三年到五年把大量的兵员从欧洲从其他地方撤出,已经在亚太重回,而且特别提到已经达到了深化的地步,他披露说美军现在亚太是深化的,而且强化跟盟友的合作。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美军 美防 军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