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俄罗斯经济水平难以支撑其扩军计划

2012年05月11日 11:4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证实中国军方向俄罗斯提出,要购买俄罗斯目前最先进的未曾对外出售过的S-400的防空导弹。对于普京重新担任俄罗斯总统欲打造军事帝国的意图,马鼎盛先生分析认为,俄罗斯现下的经济水平不足以支撑扩军计划,但仍想通过向中国、印度销售旧武器,以筹集资金重整军备,而中国也可从中得利,即压低武器价钱收买可运用的军火,来应对中国周边的危机。

凤凰卫视5月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普京再度强势的重任俄罗斯的总统,而且说要打造俄罗斯新的强大俄罗斯帝国,同时我们注意到一个情报消息,俄罗斯证实中国军方向俄罗斯提出,要购买俄罗斯目前最先进的没有对外出售的所谓S-400的防空导弹,中俄要强化军事合作,网友要问一下马先生,现在普京重新担任俄罗斯强势的总统,要打造军事帝国,给中国什么样的军事联系和军事启示呢?

马鼎盛:普京上台了,又是三军统帅,接过核皮包是可以实行他的大计划,这个12年总统,到底他怎样去重振国家的雄风呢?他是从军事方面去发展的,说的首先砸银子,三年之内弄它100多亿美元去加强军事工业,八年之内要砸400亿美元,要把所有的军备焕然一新,包括上千枚核弹头,包括几千辆坦克,还有战舰等等,我想这些不太切实际,按照俄罗斯今天的经济水平是不足以支撑他扩军计划的,但是他还是想多卖一点旧的武器给中国,给印度,然后赚点钱把他的军备重整,这个中国也是可以从中得利,也就是压低它的价钱,收买它可以运用的一些军火,来应对中国周边的危机。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军事帝国 武器 俄罗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