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日战机东海对峙创新高 双方追逐随时变冲突

2012年05月05日 13:3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度航空自卫队战机针对可能侵犯领空的中国飞机紧急出动156次,创下2001年度开始分国籍公布统计以来的新高。此前最高记录为2010年度的96次。

凤凰卫视5月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日本新闻网引述日本防卫省最新的消息说在过去一年,2011年当中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对战机拦截了156次中国大陆的解放军的空军的战机,次数比2011年激增了1.6倍,日本防卫省说去年航空自卫队战机队逼近和侵犯日本领空的外国战机共实施425次的拦截行动,对俄罗斯最多,达到了247次,而对中国大陆战机的拦截次数激增了1.6倍,达到了156次,这也显示在中国的钓鱼岛主权和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上,中国战机采取了更加强势的进入维权的行动。

日本的情报显示日本负责拦截中国战机的行动主要是由驻守在冲绳的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混成团执行相关的拦截行动,日本公开表示中国战机更加主动的逼近日本的领域,对于日本公开声称中国的战机更加主动的逼近日本,中国国防部公布日本战机闯入中国海空,增加了44%,而东海中日战机对峙追逐随时会升级冲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战机 东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