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检讨误判解放军武器研发进度

2012年04月14日 10:1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评论员马鼎盛先生认为,美国公开承认对解放军武器发展的进度情报判断失准,误判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战术武器方面的误判,再有一个就是战略方面的误判。

凤凰卫视4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国检讨误判中国武器研发进度

董嘉耀:叠报提到美国曾经多次误判对解放军武器发展的进度,而被解放军战略欺骗,问一下马先生,怎么看美国自己公开承认的情报判断失准?

马鼎盛: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战术武器方面的误判,再有一个就是战略方面的误判,武器装备当然是包括打卫星、打航母等等这些武器装备了,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美国他认为,我一直不认为你中国是我的主要的假想敌,也不认为你把我当做你的主要假想敌,你的未来战争都是为我设计的,他觉得这个误判才是最重要的。

这四种有关战略和信息战武器的误判,它会造成什么后果呢?当然就是打航母的,打航母他原来认为你还没有试验过,我都没发现过你有实弹射击,我就不相信,现在他相信了。如果中国真是已经配备的,已经服役了而且已经部署了的话,美国一进入中国大陆沿海1500公里到2000公里,他就要做出战争防备,全面防空,对于他的演习和各方面都是很不方便。

再有一个就是歼-20,歼-20如果有了的话,F-22就没有优势,再有打卫星等等,这些都是影响美国重返亚洲的一个战略部署。所以美国的对策在战术上,一个就是他的滨海战斗舰,第二个就是他的核潜艇,能够发射“战斧”导弹的核潜艇要以攻为守,把中国重新逼到第一岛链之内。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解放军武器 误判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