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缅甸给美好处 中国陷入被动

2012年02月09日 10:3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最新的报道来自于BBC提到,缅甸政府军和克钦武装最近激烈的交战,大约有4万名的相关武装,还有难民要涌入中国云南的境内,中国现在是严阵以待,对中国来说缅甸是一个新的问题。

凤凰卫视2012年2月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叠报提到,美国与泰国等多国展开了所谓的金色眼镜蛇演习,我们注意到中国大陆有少将发出了公开的警告说,中国大陆要警惕美国在这种时候这种高调大范围的演习,问一下马先生,怎么看今年的所谓金色眼镜蛇演习,缅甸还希望加入?

中美国际战略角逐 缅甸突然转态

马鼎盛:缅甸几乎是爆发内战,缅甸和中国边界的一些华族的一些武装力量是被美国中情局纠集在一起,而且是给予武装,缅甸为了把这些武装和美国切开,就给美国一个好处,说我要参加金眼镜蛇演习,不然像去年美国已经想要求9个小武装参加金眼镜蛇演习了,所以这一点缅甸突变就显示中国在军事外交上,又陷入一个新的被动,因为这个金眼镜蛇演习现在已经有几大部类了。

首先是东南亚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这是一个组合,然后东亚的日本、韩国、菲律宾又是一个组合,南亚的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又是一个组合,然后欧洲的法国、英国、意大利都拉过来了,所以和整个中国周边的围堵好像已经形成了一个包围圈,中国在军事外交上面要有这个办法打破这个包围圈。

董嘉耀:好,这是马先生圈点的,最新的报道来自于BBC提到,缅甸政府军和克钦武装最近激烈的交战,大约有4万名的相关武装,还有难民要涌入中国云南的境内,中国现在是严阵以待,对中国来说缅甸是一个新的问题,我们会密切的关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金色眼镜蛇 军情观察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