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海军扼守能源线 中国如芒在背

2012年02月02日 10: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内容提示:台湾一本杂志《全球防卫杂志》,披露了台湾掌握着印度方向海军最新的情报,看到标题特别有意思,提到印度海军世界上第五,但是它在印度洋是第一的。同时它扼守住能源的运输线,中国大陆是如芒在背,因此提到未来这20年,中国大陆可能一直会痛,痛在印度洋上。

凤凰卫视2012年2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印:军舰战机倍增攻击力升 扼制中国海上能源线

董嘉耀:看另外一个消息,来自于台湾另外一本杂志《全球防卫杂志》,披露了台湾掌握着印度方向海军最新的情报,看到标题特别有意思,提到印度海军世界上第五,但是它在印度洋是第一的。同时它扼守住能源的运输线,印度洋对中国大陆的能源安全生命线是如芒在背,因此提到未来这20年,中国大陆可能一直会痛,痛在印度洋上。

这篇文章特别提到,印度的海军是世界第五,亚洲第一,因此它是大量把海军作为印度重点打造的部队,印度拥有东西两大舰队,同时目前现役印度有132艘大型的舰只,15艘潜艇,2艘核潜艇,1艘是自己的,1艘是租用俄罗斯的,这是印度海军相关的家底。另外还有10架大型驱逐舰,还有相关的海军航空兵,目前战机有180架,16架侦测机可以展开反潜任务,这样的一个中型规模的打击能力,在印度洋是绰绰有余的。

他们也扬言,中国大陆的相关船只,包括运油的,包括解放军所谓护航的海军编队每次经过,印度是全程追踪掌握,如果需要也可以展开攻击的。印度最新的计划是,10年之内要大量的增加战机和军机还有军舰,10年之内印度要新增30艘大型的军舰,包括可以搭载直升机的攻击性大型军舰。

另外战机是大量增加,最新的报道提到,印度将会宣布,跟法国跟欧洲购买130架法国阵风性攻击性战机130架大增,另外印度还向俄罗斯购买45架先进的苏-30甚至苏-33的战机,同时从美国购买12架海神反潜攻击机长程侦察机,这是重点针对印度洋甚至扩大到整个南海对于中国的压力。

印度还展开与周边其他国家,包括俄罗斯、日本、美国等相关的演习,同时日、印度现在秘密正在建造90艘大型的舰只,还有12架最新的反潜机还有潜艇。这对中国大陆来说,未来能源线包括波斯湾也不稳,能源怎么办?印度洋可能在印度打击的范围之内,解放军必须要思考,我们看看全球其他的军情叠报。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军情观察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