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中国或组建退役兵保安公司 走向海外

2012年02月02日 09:4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内容提示:近来,中国的工人接连在苏丹、埃及被绑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工人走向海外,安全受到关注,中国直接派兵会非常的敏感,现在情报说,中国有可能组建由退役兵组成的所谓“红盾”保安公司,既解决了安全问题、保护的问题,也解决了退伍兵就业。

凤凰卫视2012年2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友问题,大家注意到中国的工人接连在苏丹、埃及被绑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工人走向海外,安全受到关注,中国直接派兵会非常的敏感,网友问一下,马先生现在情报说,中国有可能组建由退役兵组成的所谓“红盾”保安公司,既解决了安全问题、保护的问题,也解决了退伍兵就业,您怎么看?

军情互动

中国“红盾”保安杀向世界挤垮“黑水”?

马鼎盛:首先这个野战军和保安特种兵是两回事情,不过有每年十几万的退伍兵里边,怎么也有一千、几百精锐的特种兵是可以充当保安的,关键是在所在国的法律允许不允许你中国人是带着武器,在那个当地执法,这是最关键的。而且你要区别中国和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最大的区别呢就是不干涉内政。

董嘉耀:正当29个中国大陆的工人在苏丹被武装劫持,仍然没有解决的事件备受关注的时候,中国的官方媒体高调的披露了解放军在苏丹的相关的演习,中国派往苏丹的是所谓的维和的工程兵部队。而这个演习令大家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拿着轻武器进行持枪械的演习,背后含义就是一旦需要,有实战的能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退伍兵 特种兵 军情观察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