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航母再出海试舰载机 海军欲造90艘潜艇为航母护航

2011年12月01日 09: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天香港各大报纸都有引述来自于中国军方昨天一个宣布,中国国防部正式宣布昨天中国大陆所谓事业用途的航母平台,也就是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昨天已经正式的出海,再度展开第二次的所谓海试。

凤凰卫视11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航母再出海试舰载机 潜艇58艘老旧占半

董嘉耀:今天香港各大报纸都有引述来自于中国军方昨天一个宣布,中国国防部正式宣布昨天中国大陆所谓事业用途的航母平台,也就是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昨天已经正式的出海,再度展开第二次的所谓海试。综合香港报纸这些报导,也提到这一次出海有新的一些试验和突破,而且海区的划航的相反试验范围达到4000平方公里。

我们注意到根据海外的报导提到,第二次这个航母平台出海,比起第一次8月份的时候时间相差了100多天,这100多天当中主要是总结了第一次出海时候遇到的一些问题,所以在第二次出海,这次出海当中,将会检讨和再度的试验。

另外,这一次的出海,从昨天开始,将会持续到12月5号,在这周的时间当中展开密集的训练,重点可能就是要训练所谓舰载机相关的系统,以及指挥和联系通讯等等方面。特别提到目前注意到最新中国的航母试验平台,它的夹板已经是喷上了起降的标志,可供战机展开起降的训练,也就是舰载机的起降训练,或者测试。

另外,这个试航区刚才提过有4000多平方公里,划在了航海深处,而且周边是有中国大陆的军舰展开护航的。这一次出海有一个特点,首先选择是在白天出海,不像第一次出海的时候,是在清晨,不易被外间发现。这次是高调在白天出海,而且有7、8艘的拖船把大型的航母平台拖出到深海当中,仍然是用拖船来拖的。

另外,这一次也选择白天的时候似乎也要向外间显示,中国航母已经相当的在试验层面高调和成熟了,也是有一种向周边国家示威的概念,这是香港媒体的解读。另外提到舰载机方面这次要测试。另外可能还有四大方向要测试,一个是动力系统,另外一个是雷达系统,还有通讯系统,特别舰载机的测试,主要是升降的测试以外,包括舰载机起飞之后,与母舰之间所有的通讯联络也要展开测试,电子的测试。

另外提到,在夹板上,舰载机要展开升上夹板,在夹板上加油、滑行、挂弹飞行等等相关的测试,可能一系列的动作周边国家也会强烈的关注。

我们注意到现在美国、日本等相关的国家在周边实际上这种侦测船、侦测飞机也是密集的部署,也是要测试中国大陆展开相关电子侦测,通讯联络的时候能不能捕捉到一些信号。

另外提到中国大陆的军事专家自己也承认,这虽然是航母平台第二次测试,一般来说新的航母测试或者是试验测试需要两到三年,真正能够形成战斗力,估计需要十年,这是一个保守的估计,也就是说2020年之前,中国大陆军事专家自己估计,航母并不能够真正形成战斗力的,航母没有战斗力怎么办呢?同样我们注意到,香港《民报》也有一个最新报导说,中国大陆航母在试验,但是五到八年不会形成战斗力,潜艇仍然是中国大陆的主力。

根据美国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在现有的58艘服役的潜艇当中,将在未来的9年到2020年之前,要新打造新增加30艘的潜艇,使得中国大陆潜艇接近90艘,这是美国的情报。而且未来一旦有了航母之后,航母的编队需要大约两到三艘的元级先进的常规动力潜艇作为航母编队的护航。

根据这个情报还特别显示,目前中国大陆58艘的现役潜艇当中,5艘是元级静音比较安静的潜艇,另外11艘是宋级潜艇,12艘从俄罗斯买到的所谓基洛级潜艇,23艘-25艘现在三大舰队服役的是老旧的,所谓明级潜艇超过一半,另外还有5艘就是所谓核潜艇,这是目前中国潜艇的所有情报家当。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主力军 潜艇 夹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