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鼎盛:俄剩下的苏联军备 中国只能买新的和便宜的

2011年10月06日 14:2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的军演失败,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军费不行,训练也缺欠油料等等,但是俄罗斯最好的是有一个透明度,能公开的承认这些不足,不足就是改革的根源。

凤凰卫视10月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现在关键看到是中国大陆的军方人士也说,要警示中国有启示你怎么看?

北京军事专家关注俄军改革经验教训

马鼎盛:俄罗斯的军演失败,这个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的军费不行,训练也缺欠油料等等,但是他最好的是有一个透明度,能公开的承认这些不足,不足就是改革的根源,所以我们看他的改革还是有前景的,但是这个改革并不等于他就仍然是冷战那种思维,要和美国争霸,不是这回事,这个改革只是要成为区域能够自保就够了。

中国在俄罗斯的改革过程当中可以吸取几点教训,一点就是俄罗斯的军备是前苏联剩下来的东西,没有什么太新的东西,所以军购一个只能买新的,一个只能买便宜的,再有一个俄军的改革是收缩型,而中国的改革是要新锐型,要走出去,要从绿水走到蓝水是两回事。

但是透明度这一点,中国在改革当中是要学习的,和世界接轨军事外交这一方面,也是要争取一个主动,所以解放军方面对俄罗斯太平洋大演习的缺失,主要是看到他的战略方面,中国可以吸取他的经验教训。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军备 苏联 俄罗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