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已有3套方案应对南海冲突升级 美忧两岸军方合作

2011年06月23日 09:2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紧绷的南海局势,一方面解放军有了演习,大家看到近期确实多了,另外台湾也有最新的关于南海的军事部署,而最新的情报又显示,解放军曾经用电子电磁的压制和干扰,对越南军方的军事基地提出过警告,越南也感觉到解放军是有真的一些动作,美国现在担心是为了南海的利益,两岸军方有可能合作,而美国是最忌讳的。

凤凰卫视6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们看另外一个消息,也有可能因为擦枪走火而爆发战争,就是最近紧绷的南海局势,一方面解放军有了演习,大家看到近期确实多了,另外台湾也有最新的关于南海的军事部署,而最新的情报又显示,解放军曾经用电子电磁的压制和干扰,对越南军方的军事基地提出过警告,越南也感觉到解放军是有真的一些动作,美国现在担心是为了南海的利益,两岸军方有可能合作,而美国是最忌讳的,看一个片断。

台军导弹艇入南海 美忧两岸军方南海合作

解说:南海的争议对峙不断地升温,而一直坚持南海主权的台湾,也有最新一轮的军事动作,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强化东沙、南沙的军力,马英九下令从六月份开始,受过完整的陆战队训练的台湾海巡的武装队员,将要进驻东沙和南沙群岛,另外,台军要派出海鸥级的导弹快艇,分批地进驻到南海各个要点,并且在南海最大的军事基地,台湾的太平岛等地派出台军的M41A3坦克,对于台湾连串的在南海的军事动作,大陆的网民都称赞说,这是很给力的措施,应该支持。

甚至有大陆的网民公开地说,在维护中华民族的南海主权的利益上,台湾军方的动作很及时、很有力,值得大陆官方和军方学习。

而另据新家坡媒体报道,由十几艘的舰艇组成的台湾海军的编队,最近出现在南沙的东部,当中包括了台湾多艘的配备导弹和突击快艇的台军的护卫舰,以及补给舰等等。

另一方面,据大陆官方的电视媒体报道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海军,最近联同了中国大陆的海警、海监测等相关的单位,进行了首次大规模的环海南岛南海的实兵演练,中国大陆官方和军方这次多部门的联合的南海演练,一共出动了猎潜艇、登陆舰、巡逻艇等多种的舰船14艘,战机两架,三天三夜,在海南岛周边的海域展开了相关的演练,巡逻反潜、登陆输送和保礁护航等科目。

另外,大陆的官方媒体也高调地宣布,解放军的两栖部队最近特别在南海演练成功地破解了浮渡卸装的难题,为未来在南海上躲礁、控礁,战力补给,作好了军事准备。

而举美国的时代周刊Time杂志说,中国大陆与越南最近围绕南海争议水域的跟长对峙的局势不断地升级,如果擦枪走火引爆为武装冲突,可能在南海有三种打法。

包括第一种是海上低级别的武器的冲突,第二种是海上小规模的战斗,以及第三种,大规模的海上的开战。《时代周刊》警告说,南海从争议到对峙,从擦枪走火到爆发武装冲突,可能会对整个亚洲,卷入战争的危险和地区海区的不稳定。

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越南和菲律宾近期不断地高调地在南海挑衅中国,挑衅中国的军方。一方面是美国重返亚洲,有背后力挺越南、菲律宾,抗衡中国的意图。而另一方面,是越南、菲律宾、美国等国家,看准了中国谋求和平崛起,不想主动打仗,拖慢中国的发展态势。

而越南、菲律宾,特别是美国,似乎是看到了中国大陆为求争取发展的时间和和平发展的环境,只求在外交表态上强硬。而中国的军方并不会有太强硬的动作。而相反,美国最担忧的是借着南海的危机,点燃了两岸维护中华民族主权利益的决心。而台湾军方实际占领着南沙太平岛,有力的军事的大的基地。而两军可以展开相关的合作,特别是台军与解放军可能会互换南海的军事情报,来应对南海危机。这是美国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南海 两岸军方 南沙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