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传解放军新隐形轰8歼轰机西安试飞 性能直逼美军B2

2011年05月26日 09:2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天的《中国时报》也引述来自美国的国防新闻周刊一个最新报道使,美国发现解放军刚刚在上周公布了解放军最新的所谓空对空、空射的最新的追踪导弹,美国把它命名为最新的解放军系列PD型的升级,我们知道解放军所谓PD型号的空对空导弹,从最早的A型升级到现在的D型。美国说空射PD21隐型导弹最新进行了亮相,而且选择的时机恰恰就是解放军的最参谋长陈炳德正在美国访问的时候。

凤凰卫视2011年5月2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外媒:中国新空射导弹亮相  轰8隐型轰炸机已试飞

董嘉耀:我们来看另外一条消息,来自于最新的,也是关于解放军,不过关于导弹层面,今天的《中国时报》也引述来自美国的国防新闻周刊一个最新报道使,美国发现解放军刚刚在上周公布了解放军最新的所谓空对空、空射的最新的追踪导弹,美国把它命名为最新的解放军系列PD型的升级,我们知道解放军所谓PD型号的空对空导弹,从最早的A型升级到现在的D型。美国说空射PD21隐型导弹最新进行了亮相,而且选择的时机恰恰就是解放军的最参谋长陈炳德正在美国访问的时候。

美国相信解放军现在要选择一些敏感的时候,像盖茨访华就公布了歼20战机,现在陈炳德刚刚访问美国之后,解放军公布最新的空射导弹,而这个空射导弹,美国研判是由解放军的所谓中航集团在洛阳的兵宫研究所展开研究的,是中程的,空对空的导弹,而且射程、包括精准度大为的提升。

而且美国情报显示,这种导弹解放军在戈壁滩、戈壁沙漠已经反复进行了7次的演练,7次来说有6次都是命中目标的,空对空的导弹,能够有效展开300公里的相关的攻击,在300公里以外,能够有效的攻击舰只,美国说这种新的空对空的导弹,虽然对美国的战机,对美国的战舰不会也太大的威胁,但是对周边,像日本、印度、台湾的相关战机和军舰来说,解放军新升级的PD系列的空对空导弹,是有新的威胁的,周边国家包括地区要注意了。

另外提到解放军导弹再补充一个最新的消息,也是跟这个工具有关的,就提到简氏防务周刊最新有一个披露说,解放军新型的轰炸机,特别是隐型轰炸机,所谓轰8已经展开了试飞,而且试飞是成功的。这篇报道特别提到,解放军一直有研发隐型的轰炸机作为最高的空军机密。不久前我们也曾经当面问过中国空军的将领,中国是否有外间所流传的研发所谓轰9的战机,当时中国空军将领是否认,说没有轰9的。

但是没有轰9,是否代表有轰8。包括有隐型的轰炸机,这个是值得我们注意的。《简氏防务周刊》披露说,实际上解放军在十三、十四年前,已经在陕西非常重要的西安的阎良机场展开的相关的研究,而且最新的试飞也是在陕西的阎良机场展开的。中央军委还有空军,还有相关的航空的各种专家首长都到场看了。解放军最新的隐型的轰炸机最大的特点,一方面采用最新的国产的发动机,另外全部部件基本上是国产的。同时是接近于美军的所谓B2隐型轰炸机的特点,可以携带新的解放军的隐型导弹,同时可以携带12枚的红鸟的导弹,垒石的制导炸弹等等。

对于在海上的大型的舰只可以展开隐型的攻击,解放军的隐型的轰8已经试飞,而且是成功的,但是对于这个消息,西方是关注。西方提到解放军虽然在研发了歼轰炸机这种战机之后,列为最高机密,研发轰8这种隐型战机,但是中国大陆现在轰8所谓发行1万1千公里,发动机能不能过关,另外中国的隐型材料能不能过关,西方是打一个很大的问号,所以轰8到底是真是假的,我们还要密切的留意。俄罗斯这么大一个航空工业的大国,也没有隐型轰炸机,看来中国能不能做到,大家继续来探索,我们看看全球其他的军情谍报。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轰8 B2 隐形轰炸机 空射导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