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解放军东海试神秘武器 日本强化搜集中国情报
2010年04月22日 15: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提示: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的情报本部说,在去年四月份以来,日本的自卫队P-3C海上巡逻侦察机,多次发现中国大陆海军的老式驱逐舰在东海远海活动。日本情报分析,这些老的驱逐舰极可能是扮演中国大陆超视距雷达侦测实验当中的目标舰只。

凤凰卫视4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大陆《解放军报》的报道证实,大陆解放军海军的大型编队,最近在东海到宫古岛东海的公海,进行了正常的年度训练的活动,而中国国防部的声明特别指出,这种军事训练是符合世界各国奉行的国际法,中国国防部希望各方不应该胡乱猜测,而西方军事界注意到,中国军方证实中国的海军有穿越冲绳的大规模的演习,并且强调这是解放军年度的例行训练。也是暗示未来中国海军穿越大洋演习,将会是常态。

而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解放军海军这次大编队,在靠近日本岛屿和冲绳外海展开了演习,无论规模还是投射范围,都是空前巨大的。东海舰队派出的驱逐舰、护卫舰、构成了大的编队,还有解放军的潜艇高调地亮相。在空中火力的掩护下,19天远航六千多海里,多次穿越了第一岛链,向周边显示中国海军的最新实力,估计演习的重点是解放军的资讯战斗力。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的情报本部说,在去年四月份以来,日本的自卫队P-3C海上巡逻侦察机,多次发现中国大陆海军的老式驱逐舰在东海远海活动。日本情报分析,这些老的驱逐舰极可能是扮演中国大陆超视距雷达侦测实验当中的目标舰只。日本说解放军在浙江省沿岸设置大型的雷达机,可能要改装成为解放军超视距的雷达侦测基地,通过对东海航行的老舰只作为目标,检验中国国产的超市距雷达的目标侦搜,还有捕捉能力,以及靶心图像的解释能力。日本的情报分析,中国大陆大规模的舰队的远航,就是要测试新型的武器装备和新的武器系统,当中包括新的超视距雷达,它可以发射的长波速度可以探测到几千公里外的海上的目标。

而日本的自卫队曾经考虑,在鹿儿岛也要设置日本的超视距雷达,侦测中国解放军海军的动向,不过由于日本得到了美国军事侦查卫星的相关情报,才取消了日本超视距雷达的发展计划。日本方防卫省和自卫队的情报本部,一直在密切地关注解放军的海军,这次大规模的舰艇同行,大编队从东海穿越宫古岛,进入太平洋的长距离的远航演习,日本把解放军海军这次演习视为,中国海军突破第一岛链成为了常态,要挺进和挑战第二岛链的练兵,日本是高度地警惕。美国和日本的军方,已经就这次解放军的远航演习,多次地紧急开会研商,决定提升对解放军情报的关注。同时还决定要升级,在第一、第二岛链围堵防范解放军的行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