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首次大规模北京研习摸底
2010年04月22日 14: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美军前太平洋司令基廷上将说,对于中国大陆的潜艇现身冲绳表示担忧。他说驻日本的美军海军陆战队训练有素,时刻备战,装备精良,可以随时应对朝鲜危机。

凤凰卫视4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美军前太平洋司令基廷上将说,对于中国大陆的潜艇现身冲绳表示担忧。他说驻日本的美军海军陆战队训练有素,时刻备战,装备精良,属于美军前线部署的部队,距离可能发生冲突的地区较近,可以随时应对朝鲜危机,台海变数甚至中国对于日本和韩国的军事压力。这位美军前太平洋司令基廷上将,还对驻日美军基地迁移计划表示怀疑,美日同盟不应该动摇已经稳固的,在亚太对各国,特别是对中国大陆的军事存在和震慑力。

另一方面,一个美国高级军官的培训班在北京的清华大学正式的开班,17名的美国学员当中大部分来自于美国军方,包括美国的太空总署,空军、美国陆军和国土安全部的官员。中国方面特别安排了教授介绍了中国的国情,不少到清华大学参与培训班的美军的学员问到的问题,包括中国大陆到底会不会对台湾动武,而中国的军队最高的指挥体系如何运作等等。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中美军方可以互相了解、交流,互相试探,但由于意识形态不一样,改变不了中美军事潜在对抗的格局。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