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航母杀手”原型图曝光
2010年04月15日 10:5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香港《文汇报》4月13日讯】据中新网12日报道:台海军研发的新型近岸巡逻舰原型图曝光,据海军官员透露,该舰采用最先进的双船体结构,配备自制的雄三超音速反舰飞弹,专门攻击大型水上船舰,可说是台湾版「航母杀手」。当前海军以「迅海」作为该舰的研发代号。

凤凰卫视2010年4月14日《军情观察室》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也是本周的一个重点,台湾方向有秘密的武器装备的曝光,台湾在展览当中曝露了所谓台海未来的大型的反航母,反大舰的杀手,台军说重点针对解放军的大型舰只,看一个片段。

台湾秘密近海隐身导弹舰可击解放军航母大舰

解说:据某网站引述台湾媒体披露的台湾军方正在秘密地研发,近海导弹舰艇的原形图曝光,用先进的双船体结构,具有隐形攻击性能和高耐波性,比一般的船只速度要快,战场的生存率较高,台湾军方秘密研制的这项,近海导弹舰艇的计划代号“迅海计划”,舰只重约一千吨,配备“雄三导弹”,射程可以达到三百公里,主要在台海近海的沿岸巡逻,足以封锁两、三百公里宽的台湾海峡。台湾军方声称正在研制的这种近海导弹舰携带导弹,一枚导弹可以击沉中型的航母,油导补给舰,或者是坦克登陆舰等,解放军渡海的大型水面舰只。

另一方面,台湾军方一直在自行建造的200吨级的“光华六号”,隐形导弹快艇,每艘配备四枚雄风二型的导弹,射程大约150公里,明年将有三十艘,这种隐形的导弹快艇,全部在台湾海军服役,一旦两岸在台海开战,台湾军方希望在岸基雷达的指挥之下,雄三和雄二两种导弹搭配射程可以覆盖台海,可以对解放军渡海的船只,实施饱和轰炸,而据台湾军方的主管作战的官员表示正在研发的近岸巡逻战斗舰,成为对手难以对付的,台湾军方的海上机动火力基地。而这种近海的战斗舰,可以配备雄三反舰导弹,可以从不同海域,对船团发动数波,视距外的饱和攻击,对大陆未来服役的航空母舰和大陆现役的驱逐舰,还有登陆舰,有很强的打击能力。台湾军方说,未来台军这种近岸的巡逻战斗舰,只要部署在台海周边和在附近巡弋,就可以达到封锁台湾海峡的战略阻遏大陆解放军的作用。而对于台军正在秘密研发的新型近岸战斗舰,台湾海军司令部说台湾海军希望建立不对称的战力,因此一直朝小而精,小而巧,小而强的方式,筹建台湾现代化的海上防务武力,以满足台海未来作战,对抗大陆大型舰只的需要。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台湾海军希望以小博大,不过在没有制空权的台湾舰艇,在台海生存率其实很低。

好了,看到是台湾军方秘密在造的所谓隐形的导弹攻击舰,专门用来对付大陆解放军的大型的舰只的,到底怎么对付呢?连线一下台湾方向的军事观察员扶台兴少将,扶少将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计划到底如何曝光,它有什么样的攻击力,对解放军有什么样的攻击和威慑力呢?

台近海导弹舰可“狼群战术”围攻解放军大舰

扶台兴(台北):这种形式的飞弹巡逻舰,它有很好的迷踪,它可以吸收雷达波,可以对雷达波形成折射。另外它有很好的破浪,高破浪的性能,所以它的航速跟加速都很快。第三它的(拖)载量够,吨位有目前中国所谓的(0-II型)飞弹巡逻艇的吨位,将近有4倍半左右,因此它的(设控)跟打击力,作战管理能力,都比现有世界上其他的飞弹快艇来得更先进,经过我跟内部资深人士的交谈之后,发现这条新闻也未免替我们台湾海军,讲了很多好话,实际上目前这种船型只是一种构想。在今年的国防预算里面,海军的机密预算部分又编列了一笔有关于新海岸的经费,但是这个经费很少,只有一千万台币。

马鼎盛:扶台兴将军是有点过谦了,因为几十艘的雄二、雄三的导弹舰和导弹艇,饱和轰炸是一个不可小看的一个威力。但是关键解放军在打台湾之前,首先要把它的海港都收拾掉,有这个制空权像这样的防空力比较弱的导弹舰和导弹艇是不堪一击的,所以它不可能形成一个狼群战术,以小打大,以多打少,对渡海船团进行有效的拦截这是不可能的。

董嘉耀:好,两位都分析到有关台海海军的实力,特别提到是台湾方向目前打造导弹的隐形攻击舰,看来台军,台湾海军的动作一直是不断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