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赴台指导 台导弹可攻三峡大坝
2010年02月04日 17: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香港《亚洲周刊》第六期】原题为:台吓阻解放军 部署战略调整 过去,台军有撑过七天就可获得来自美、日军事介入台海的思考;但从去年年底,美军方已出现截然不同的思维,以美军在日本与关岛的驻军,在台海战争爆发后,美军在太平洋军力是否有足够能量可以阻绝中国大陆军力,已出现不同的评估。而这也影响到台湾撑住七天的战略意义,也就是说军事的解决,对台湾而言,已处于绝对劣势,即使有美日介入,台湾仍无法全身而退。这种状况下,台湾的军事战略应作全面调整,以因应新局。而吓阻武力的建立及反导弹能力提升,正是美方要求台湾积极提升的两项关键;吓阻武力,在今年台湾军方「擎升计划」将完成所有测试,中程弹道飞弹的量产已到了最后一步,而美方一直是最主要的幕后助力。从李登辉后期,跨越陈水扁任内,从冲压引擎、燃料、寻标器……各方面的研究发展及测试都是由美方提供各项技术支援,甚至还派现役的军方技术人员协助台湾,在试射时更派顾问小组到屏东九鹏基地实地参与;今年若所有整合完成,台湾军方随即进入量产部署射程涵盖北京、上海甚至三峡大坝的飞弹。

凤凰卫视2010年2月3日《军情观察室》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军赴台指导 台军中程导弹今年成军可攻京沪

解说:据香港最新一期的《亚洲周刊》报道,中国大陆的导弹打击能力和准确度突飞猛进,美国也怕一旦台海开展,美日台相当被动,因此美国透过美台之间秘密的军事会议,要求台湾军方要调整以往传统的战略思维。以往台湾军方认为,只要抵挡住解放军七天的攻势,就可以等到美日军事介入,不过美国最新的研发认为,台湾根本坚持不了七天,因此美国建议台湾军方要提升两方面的能力来对抗大陆解放军。

第一是所谓反导的能力,美国已经向台湾出售了爱国者三型导弹,就是要帮助台湾提升对付和拦截大陆导弹的威胁。第二是美国要求台湾要有阻吓大陆的能力,帮助台湾军方发展台湾中程弹道导弹,今年台湾军方的“擎升计划”就是要完成台湾所有中程弹道导弹的测试,美国不仅在技术上秘密助台湾,甚至派出美军现役的军方人员,还有军事顾问小组到台湾屏东九鹏基地,实地参与帮助台湾的导弹试验。

台湾军方内部的秘密报告显示,在美国军事技术的帮助之下,台湾今年可以完成所有的测试,这样就可以量产和部署台湾的中程弹道导弹,射程可以涵盖北京、上海和中国大陆的三峡大坝,这样台湾就可以用中程弹道导弹来威胁和阻吓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行动,增加台湾谈判的筹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