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出动4战舰与东南亚6国南海军演
2009年06月11日 18: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宙斯盾舰]

正在加载中...

【台湾中评社北京6月7日电】据《吉隆坡安全评论》报道,美国海军史无前例地派出4艘宙斯盾舰在南中国海与东南亚6国海军进行联合军演,这4艘宙斯盾舰分别为“钟云”号、“霞飞”号、“拉塞尔”号和“约翰·麦凯恩”号。这次演习名为“联合海上战备和训练”(CARAT),从1995年开始。演习由美海军西太平洋后勤补给群(第73任务特遣队)统筹,每年年中开始,逐一与6个东南亚国家——菲律宾、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及文莱进行。本年度演习持续3个月,已在菲律宾和新加坡展开。《吉隆坡安全评论》的记者实地观察发现,演习情节正是以南中国海的海上纠纷为背景。该网站称,4艘美国宙斯盾舰亮相演习有美国海军的战略布局意义,表明东南亚国家有更多机会与宙斯盾舰协同作战,而且美国宙斯盾舰也将更熟悉南中国海的作战环境与海域。为确保美国在南中国海的“利益边疆”受到保障,美国宙斯盾舰必定加强对附近海域的侦测,来获取地形地貌、气候水文等各种资讯。评论称,由于演习围绕在南中国海进行,这也意味着美国4艘宙斯盾舰,将完全在南中国海绕了一个圈子。

凤凰卫视2009年6月10日《军情观察室》节目

董嘉耀:据吉隆坡《安全评论网》的消息,美国海军破例的派出4艘神盾舰去南中国海,与东南亚六个国家的海军进行针对中国海军的联合海上实战演习,美国海军与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和文莱的国家演习持续三个月,而这一个实战背景下的演习,称为联合海上战备和训练,是要显示美国海军在南海这个海域的战略布局和军事存在,也就是美军支援南中国海周边国家,对付中国海军的海上协同作战。

美国海军DDG-93钟云号宙斯盾舰(资料图)

美国海军这次在南海的演习出动了神盾舰,也要透过演习,侦测和熟悉南中国海的作战环境还有海域情况,并且获取地形、气候还有水文等相关的海洋情报的相关资料,给美国未来作战使用。美军希望通过这次演习,让南海周边的国家也有机会与美军的神盾舰展开练习协同作战。

事实上美军的神盾舰拥有先进的相控阵雷达侦控系统,有效的侦控半径,对海侦测达到360公里,对空侦测半径可以达到560公里,而一套神盾系统,可以同时监控600个目标,也可以锁定并且指挥导弹,同时攻击12个目标。而一艘美军的神盾舰,可以装备90枚的导弹,是有效、有利的防空攻击还有反饱和轰炸的海上的利器。

而美军这次出动神盾舰,围绕南中国海展开实战的演习,是在南海针对解放军的演练防空战,同时也是对中国海洋安全还有中国海洋利益的公然的挑衅。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菲律宾表示,美国对南海周边问题还有南沙群岛问题,没有立场,美国一直希望各方可以和平的解决南海问题。不过美军在南海却是动作不断,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对于美军在南海所谓和平的外交辞令,关键是要观其行,看美军在南海实际的军事动作。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