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战机群钓鱼岛附近拦截日机
2009年05月15日 09: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钓鱼岛]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5月13日《军情观察室》节目

董嘉耀:根据《日本时报》一个最新报导提到,日本的海上保安厅,有一份最新的内部年度报告提到,日本的海上保安部队,最重要,也是首要的任务,就是要防范戒备,甚至驱离中国的船只进入到日本的海区作为首要的任务。这份报告特别提到,首先最敏感的是日本所谓的尖阁列岛,也就是中国的钓鱼岛,日本目前是武力的窃据。日本研判说,中国近年来对于钓鱼岛有频频的动作,包括中国的海洋调查船,在近期也进入过钓鱼岛周边的海域。同时台湾方向的一些船只也进入过,并且和日本的海巡船发生过碰撞。另外最关键的是在两个月前,中国有战机飞临到钓鱼岛的上空,跟日本的战机展开过监视和追逐。日本认为中国在不断的挑衅逼近日本的所谓窃据的尖阁诸岛的海区,实际上是日本窃据中国的钓鱼岛。

除了钓鱼岛以外,日本说,海上保安厅非常重要的一个任务,就要阻拦,甚至防范、戒备中国船只进入到日本的海区。他们提到,在东海中日是有争议的,中日在不断的开发,中日争议的石油资源。另外在日本海的周边地区,不断的频繁出现中国的船只,中国的潜艇,中国的演习部队。另外像是中国的舰只,还在穿越过日本津轻海峡,让日本十分的提心吊胆。所以日本说未来重要的任务首先是要防备中国船只的发展,中国船只的进入和闯入的事件,同时日本也有它的相关的对应措施,包括第一就要快速反应,日本说要建立这个海空军快速反应的协调和攻击的机制。另外一个就是日本说,要强化海军装备的发展,同时要强化美国跟日本之间,在这个海区,太平洋地区的演习,来给中国更大的压力和震慑,日本首要防范中国船只对日本所谓的闯入,来作为借口发展日本自己的海上自卫队的武装力量。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