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多国军舰参与中国海上阅兵 不请日舰
2009年04月14日 19: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海军60周年]

正在加载中...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中国海军将于4月23日建军60周年纪念日之际,在山东青岛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式。据中国军方人士透露,美国、英国、印度和韩国等国舰艇将参加这次史上最大规模的庆典。不过考虑到(民众的)反日情绪,中方尚未邀请日本舰艇参加。

解说:据大陆新华社的消息,中国大陆的海军将会在今年成立60周年之际,邀请美国、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的海军来到中国进行友好的交流,而举行相关的阅兵仪式,为设在中国北海舰队的山东青岛的海军基地。而到目前已经有15个国家派出了40多艘的舰艇来到了中国。在4月23号将会举行多国的海军相关的活动,而期间将会举行海军的高层研讨会,各国的舰艇,海上的阅兵式,还有舰艇的专业知识交流等等。

资料图:南海军配备的最新型570号隐身护卫舰

而之前有海外的媒体也披露说,中国大陆将会选择在这次海军的阅兵仪式的时候,正式宣布中国建造航空母舰。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中国积极的开展军事外交,对于消除中国的军事威胁论,维护地区和平是有帮助的。而另据香港媒体的报导,在这次中国大陆海军在青岛的大型海上阅兵式当中,请来了多国的海军参与,唯独没有请到日本的海上自卫队的舰只参与,是因为中日在东海也就是钓鱼岛的问题上争议升温,而解放军内部对日的态度更趋强硬,在东海争议方面,中国军方坚持以强硬对日。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