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将领:中国航母战斗群2020年成军
2009年04月14日 18: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中央社] [航空母舰]

正在加载中...

台湾中央社讯:「第36届台日亚洲太平洋研究会议」今天在东京举行,日本前海上自卫队将领金田秀昭表示,台湾有必要提升足以遂行现代化作战的能力,尤其是提升海军及空军方面的能力。由日本「大陆问题研究协会」和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合办的这场会议今天在东京私学会馆举行。上午探讨的题目为「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午探讨「美国新政府的东亚政策」和「西太平洋的和平与安全」。现任冈崎研究所理事的金田秀昭在评论时表示,中国在2020年之前想拥有三个航空母舰战斗群,这点已有某些中国的政治人物或军方干部证实。

解说:据台湾中央社的消息,日本前海上自卫队的将领,在一个秘密的会议上表示,台湾应该提升现代化的作战能力,特别要强化海空军和美日的联合作战能力,对付中国大陆的军事威胁。日本的军事智囊机构的内部报告说,中国大陆将在2020年之前造出三个航空母舰的战斗群,为破坏东亚地区的军事平衡。而日本和美国必须加强战略三角洲海域的防御,包括日本列岛、西南群岛和美国关岛的三角防御能力。还要拉上台湾的军事合作,让台湾成为战略三角洲海域的疑义。

而日本军事智囊特别指出,日本政府要警惕台湾和中国大陆走的越来越近,日本要巩固日台之间的军事情报合作的机制,要拉住台湾不允许台湾与中国大陆统一,而美国和日本还要拉上澳洲和印尼等国家,共同对付中国大陆的军事威胁。而日本还说,台湾军方在反潜战情报收集,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装备上,必须要加强,日本可以提供相关的协助。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