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雷达配弹道导弹专打美航母
2009年04月13日 17: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超视距雷达]

正在加载中...

OTH雷达系统:目前,世界上拥有先进雷达技术的国家,如美国、俄罗斯、日本等,都先后研制部署了OTH雷达系统。冷战时期,美苏从各自的国土防空目的出发,都曾积极发展OTH雷达。苏联解体后,原来针对美国的洲际导弹的威胁明显减少,且研制和维护超视距雷达的费用极其昂贵,近年来五角大楼对其部署的超视距雷达系统作了一系列调整:其东部系统已几乎处于“休眠”状态,西部系统在装备几个月后就处于“保持运行环境,防止设备部件损坏,一旦需要可立即启用”的“热储存状态”,而其他地区的系统则被取消。

董嘉耀:日本媒体披露说,解放军具备了这样超视距的监控日本舰队的雷达,到底有没有这种可能性,有没有这样的技术呢?问一下区内议员,台湾的军事观察员郑继文。

继文,给我们介绍一下到底台湾掌握的情报,大陆解放军目前雷达最新的侦测的情况和技术。

中国弹道导弹加装先进雷达专打美国舰队

郑继文(《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这次媒体外传,中国在东海钓鱼岛附近,进行长程雷达测试,其实指的大概主要就是超地平线雷达。其实这个雷达过去几年,一直不断被媒体凸显,特别是这种雷达,主要它是运用于早期预警,或者战略监视的一种雷达。

据悉,中国在这一方面的发展已经获得很大的突破,然后甚至把弹道导弹技术结合,用于打击美国的航母编队。最著名的就是这几年,大家一直谣传说,中俄超地平线雷达可能和东风21导弹,对于美国第七舰队的航母战斗群形成具体威胁。

事实上,这种武器不只中国独有,目前主要国家在十来个国家,都有这种超级精密的雷达。日本在西南群岛附近,据说十年前就已经部署了这种雷达。对远东地区,包括北朝鲜,还有中国重点地区形成监视。俄罗斯目前在这一方面,也有不错的基础,前苏联时代,它也发展很好的超地平线雷达,用于战略监视,特别是用于第二阶层的早期预警系统,对当时美国、西方国家的战略导弹,或者具体威胁,构成一个重要的监视网。俄罗斯部署在远东这类的雷达,事实上完全有能力监视,像朝鲜和中国北部的各种飞弹的活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