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媒体爆巴基斯坦将举行九天联合军演
2009年02月12日 10:5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军事演习]

伊朗华文台:乌尔都语报纸引述巴基斯坦海军的消息写道:此次军演为期9天,自2009年的3月5日开始,由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日本、德国、法国、巴基斯坦及其他国家的军队参加。巴基斯坦政府表示:举行此次军事演习的目的旨在致力于加强和平。印度没有被邀请参加此次军演。

马鼎盛:我们请宋晓军先生谈一谈,到底所谓在巴基斯坦海域进行的超级的各个海军强国,进行的一个海军联合演习,您怎么看呢?

宋晓军:我觉得这个消息本身因为它源自伊朗,从巴基斯坦出来的,但是我觉得肯定没有它这个消息所说的规模这么大,因为巴基斯坦并不是说没有举行过这样的海军演习,特别是它也邀请过包括中国,比如2007年它邀请中国海军参加了“和平07演习”,当时有一些国家海军去了,但是并没有现在媒体上说的这么大。如果说是是考虑到目前巴基斯坦国内的局势,以及它跟印度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它跟美国之间的关系,这个演习的规模可能相对来讲会比较小。

资料图片:2007年3月5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连云港”号护卫舰抵达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某军港,参加联合军演。

当然这也反映出来巴基斯坦现在面临着这样的一个反恐,和在整个印度洋上给它的非常大的海上军事压力,它要做出一个相应的动作来。那么2007年的时候,就是它做了“和平07演习”的时候,中国是积极参加的,因为我们知道中国海军跟巴基斯坦海军有很好的关系,刚刚中国也出口给巴基斯坦的护卫舰,我想大概意思应该是这样的。

马鼎盛:好的,谢谢晓军。那么我想这一次军事演习为什么是伊朗的媒体这么着重的去宣示呢,是因为这次多国的海军演习是有一些和伊朗关系不是那么好的,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很多国家,后面隐隐有以色列的影子,所以伊朗不能不防。

但是中国对这样的多国的军事交流,不管它的水平有多高,不管它的兵力有多重,但是中国也是作为一个世界大国,它有一个责任,在反恐和反海盗的大前提下面,它会积极的走向世界。

那么中国在走向世界的同时,当然也会在透明度上面展示它自己的风采,也会向其他的国家去学习,我想中国即使是在交流过程当中看到自己不足之处,这才是最重要的。在演习和演练当中,看到不足总比在打仗的时候受到攻击要好的多。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