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二炮核常兼备 不惧核威慑
2009年02月05日 16:3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二炮部队] [马鼎盛]

马鼎盛:打击目标常规导弹恐怕就是台湾地区或者是朝鲜半岛,然后如果是中程导弹,中程导弹它就包括了日本和印度在内了,也是核常兼备。如果是远程的那当然一个是美国,还有外电所说的俄罗斯也包括在内,这个就一定是远程的或者是洲际的。

董嘉耀:本周关注的焦点是美国的中文媒体的详细罗列了中国二炮部队它的实力的分布,以及导弹基地发射基地不同的位置。今天请到台湾和香港的军事观察员分析一下,先问一下马先生,注意到在北京二炮司令政委联名发表了一篇文章,提到二炮部队要核常兼备,有什么战略含义?

马鼎盛:是的,中国二炮40多年来发展的道路其实就是一句话“够用就好”,从毛泽东时代的从无到有,到邓小平时代的从弱到强,到今天胡锦涛时代的从近到远,构成了一个全方位、全球性到达。首先核常兼备的打击目标常规导弹恐怕就是台湾地区或者是朝鲜半岛,然后如果是中程导弹,就包括了日本和印度在内了,也是核常兼备。如果是远程的那当然一个是美国,还有外电所说的俄罗斯也包括在内,这个就一定是远程的或者是洲际的。

怎么样核常兼备呢?其实就算是常规导弹也是威慑的,不打则已,一打就有点玉石俱焚的味道了,当然核弹就更是没有胜利者,不过有这个核弹在手,就不怕别人来进行核威慑和核讹诈。够用就好,有两样,一样常规导弹是要达到饱和轰炸的地步,但是核导弹就是精湛,精湛就是能够有二次还击的能力就好。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