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解读中国潜艇与印度航母交锋传言
2009年01月22日 16:4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核潜艇] [郑继文]

核心提示:派出“092”到印度洋进行跟踪,特别是跟踪印度航母,我个人认为这是可能性就是相当低的,那毕竟这种潜艇在没有相关配套支援的状况下,行往那么远的外洋执行这种低层次的任务,这是很难想象的。

董嘉耀:好了,有关核潜艇的两个消息,虽然未经证实,但是海外媒体报道很多,我们现在请到台湾方面的军情观察员郑继文来分析一下。

继文,以你在台湾的角度来看,怎么看这两条核潜艇的动态?另外有没有可能出现这样的追逐和爆炸的事件?

郑继文:那首先就是中国舰队前往印度洋,居然外面报导说跟着“092”型战略飞弹潜艇。我个人认为,像这么重要的潜艇外派到印度洋,那真是非常的匪夷所思的,因为这种战略潜艇通常是非常珍贵的,而且它打击火力强大,通常它的活动范围,那中国的这类潜艇都是在近海内受到严密保护的,那作战的时候它才能充分发挥攻击火力与核反击。

那派出“092”到印度洋进行跟踪,特别是跟踪印度海兵的航母,我个人认为这是可能性就是相当低的,那毕竟这种潜艇在没有相关配套支援的状况下,行往那么远的外洋执行这种低层次的任务,这是很难想象的。

另外就是美国海军的俄亥俄级潜艇就是也在南海附近遭受解放军海军的一个水雷攻击,那我个人认为,如果属实的话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因为这种攻击行为可能延伸出的后果会非常严重,那在中美之间目前没有重大的矛盾,还有冲突的状况下,解放军实施类似的攻击那是无可想象的,谢谢。

马鼎盛:郑继文说的有道理,这个可能性比较低,但是毕竟存在着可能性,首先可能性是印度很怕中国的潜艇或者是核潜艇在印度洋活动,压缩它的战略空间。

第二个是美国的核潜艇肯定是逼近了中国大陆沿海特别是南海深处,所以中国方面怎样反潜,怎样反核潜艇是不是用水雷来反,这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必须要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所以在未来中国周边的海洋,潜艇,特别是核潜艇,核潜艇一定是聚焦的焦点。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