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10年内中国航母难以挑战美国
2009年01月15日 16: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核心提示: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文章认为,即便中国在未来10年拥有了几艘航空母舰,它的技术和军事水平也和美国有一代的差距,不足以对美国构成根本性的军事的挑战。

解说:据《美国之音》的消息,美国的总统小布什参加了“老布什”号新型的核动力航空母舰的服役典礼,而美军这艘新的航空母舰,全长包括333米,船身吃水线以上大约有20层楼高,能够运载将近6000名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官兵,和80多架战机。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其父前总统乔治·H·W·布什1月10日与家人一同搭乘总统专机前往弗吉尼亚州参加以老布什名字命名的航母服役仪式。

而美军这艘“布什”号航空母舰,是美军现役的第12艘核航空母舰,美军一直认为,航空母舰是海上移动的有效的作战平台,不仅美军要发展航空母舰,美军也十分关注中国航空母舰的发展。美军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航空母舰正在研发和制造当中。

而另据美国的《华尔街日报》的文章认为,中国大陆一旦拥有的航空母舰,带来的政治和军事的巨大影响,美国认为,即便中国在未来10年拥有了几艘航空母舰,它的技术和军事水平也和美国有一代的差距,不足以对美国构成根本性的军事的挑战。

不过美国仍然认为,中国大陆一旦拥有了航空母舰,将会成为区内首屈一指的海军强国,在南海岛屿的争议上、在东海和台海的问题上,北京将会因为拥有航空母舰,有了更加充足的军事的底气。而美国也认为,从马六甲海峡到台海的广阔海域,都会因为有中国航空母舰的存在,而成为中国的内湖。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