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煽动印度:中印若交战 核弹攻北京
2009年01月09日 14: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核心提示:美国的这个报告说,印度的陆基、海基的核打击能力进展神速,核导弹射程足以打到北京、上海,印度的“烈火”、“三剑客”导弹,是打击北京的最佳选择。

美煽动印度:中印若交战 核弹攻华

解说:据《美国导弹技术研究杂志》的报导,印度有能力用核导弹攻击中国大陆的北京和上海,而目前的中印关系因为印巴战云密布和中印边境的军事对峙日趋紧张,中、印、巴三国都在区内积极的部署军队,以应对不测,不过中国对印度在经济和军事上占有巨大的优势,美国认为,如果打常规战争,印度在三个月之内就会失败,甚至会丢掉首度新德里,美国建议如果印度想取胜,必须先发制人打击中国,印度在十年前就跨进了核门槛,今天完全具备了空中核打击的能力,美国的这个报告说,印度的陆基、海基的核打击能力进展神速,核导弹射程足以打到北京、上海,印度的“烈火”、“三剑客”导弹,是打击北京的最佳选择,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在目前区内局势紧绷的时候,美国媒体煽动印度先发制人,用核武器打击中国,把美国的全球核战略延伸到中国的西南疆,显然是核讹诈,不过中国对美国和印度不得不防。

董嘉耀:好的,我们看到美军的媒体公开的煽动印度说,如果中印交战的话,印度应该用核弹来攻击中国,相关话题请马鼎盛圈点一下。马先生我们知道,中印现在实际上是没有战争的,但是为什么美国急于出谋划策?

印助美围堵中国要防后院起火

马鼎盛:这纯粹是核讹诈,而且不是地区性的,是全球性的核讹诈,是美国全球核讹诈的一个部分。正如你所说,印度和中国其实虽然有非常大的领土的争议,但是并没有马上就要打,更没有马上就要打一场核大战的可能性。美国这样煽动核威胁,其实是想在中国的后院烧一把火,印度也是一拍即合,印度也想在克什米尔动兵之时,或者是想在中印边境制造纠纷的时候,有一个核保护伞在这里,我们看一看这个图。

印度很明显,他威胁美国说,美国说要打北京要炸上海,其实这都是非常辽远的,中国方面可以用这个导弹拦截,有多层拦截,而且如果说中国的导弹打印度,打新德里比打北京更容易。所以看得出来,只是印度要在边境形成一个封锁网,便于他进攻克什米尔和进攻巴基斯坦,防止中国进行援助而已。但是这个招并不是很好,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核武力比印度的核武力高很多,而且印度的防御纵的身是非常之小。

所以美国现在这样让印度去在中国的后院去挑拨,只不过是在威慑中国说印度都能打你,那美国就更能打中国的上海和北京而已。但是有一些网友就指出,中国也可以用这一招,就是美国用印度来牵制中国,中国也可以用斯里兰卡,可以用缅甸,可以用尼泊尔,当然也用巴基斯坦等等,这些和中国比较友好的地方设立基地来打击印度,特别是在最近,斯里兰卡成功的把泰米尔猛虎的这个所谓首都拿下来了,有一些说法就是中国已经给了斯里兰卡很大的援助,甚至在远征索马里的途中,也是给了斯里兰卡的先进导弹威慑印度,使印度在印巴边境和中巴边境要收兵。所以我们看,这所谓对中国的核威慑,其实是全球战略的一个局部而已。

董嘉耀:好了,提到了南亚的局势,也提到中印边境之间紧张的对峙,对于相关的话题中国实际上在军方来说是不得不防,应该是有所因应和规划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