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炒作中国造航母 趁势扩军
2009年01月01日 19: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马鼎盛]

董嘉耀:日本情报非常确切的说,中国要在09年建两艘航母。相关话题网友问一下马鼎盛,日本言之凿凿非常肯定,您怎么看这个消息?

马鼎盛:日本的消息越肯定,我觉得里边的水分就越大,首先一口气造两艘航空母舰,这是全世界各国一开始起步造航母的时候,绝无仅有的。因为刚开始中国是要探索,在造第一艘航母的时候发现很多问题,再造第二艘的时候就有改革完善,所以它绝对不可能同时造两艘。

而且日本这个消息说,四个船坞里面只有一个船坞,一个船坞不能同时造两艘,这个是显而易见的。再有一个,一造就造6万吨级的,而不是先造直升机航母和轻型航母,再到中型航母,这个一蹴而就也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从这两点就可以判断,日本是炒作,只不过是为了它增加军费、扩军备战而造势而已。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