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在中美之间踩钢丝 顺手打扁
2009年01月01日 19: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马鼎盛] [马英九]

台湾最大的军工和战机的生产企业希望能够到大陆展开相关的合作,这个话题请马鼎盛来圈点一下,马先生怎么看这个台湾的军工企业要和大陆的军工企业合作的可能,到底有什么意图?互相如何试探呢?

马鼎盛:马英九这一招是一石三鸟、左右逢源,其实这个汉翔集团它说,不涉及所谓防务的问题就都可以谈,都可以登陆,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大家都知道汉翔和军工的关系极为深刻,而且和台湾自己制造武器装备,包括战机、包括导弹、航天器、无人驾驶机等等,甚至这个卫星有关的火箭技术,都是有很深的关系。

那么美国方面就有点害怕了,是不是中国大陆和台湾双方如果是进一步合作的话,即使他打的名堂是民用不是军用,但是军民两用这个道理谁都懂,美国就会防备,一个会不会把美国输送给台湾的军工技术、高科技暗暗的送给大陆呢?再有一个,就是会不会三通之后还有四通呢?在军工后边一通,会不会在和大陆走近的同时,和美国走远呢?这个是美国朝野方面一再提出严重警告的。

所以马英九在这个场合,同时也就放话来安抚美国,说他所谓"独立"防务这一点,主要的假想敌针对大陆这一点是不变的。所以我们看到这个“经国”号,马英九走上去坐到座舱里边,是有几个意图。一个就是向大陆伸出一个橄榄枝,也是在信息战、在新闻战、在心理战方面,对大陆进行一个试探;同时顺手也是打扁。因为大家知道这个“经国”号曾经是被陈水扁执政八年以来,是改了名字,改的不伦不类,什么鹰,而且还要刷上油漆。

当然这个汉翔是没有答应他,只是做个样子让他贴上一个LOGO就算了,但是马英九这回就是证明了,以正其名,二十年来,这个“经国”号还是“经国”号,也就表示这个所谓台湾的“中华民国”,还是蓝天不是绿天。所以马英九这一招是一石三鸟,既照顾到了和大陆的关系拉近,又不违背美国的旨意,同时打击了它的政敌,所以这个是左右逢源。

董嘉耀:好了,这是马鼎盛的圈点,提到台湾的军工企业希望到大陆来展开相关的合作,但是在两岸和缓之下,台湾是希望他能够到大陆的军工企业参观合作。但大陆的企业,别说军工企业,普通企业都不能到台湾岛去,所以说这个是单向的、单方面的,台湾希望占有军事的便宜,这个我们要相当的关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