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美军航母挂毛泽东画像 以史为鉴
2008年11月27日 16: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军情观察室] [航母] [美国] [画像]

马鼎盛:这是美国的核动力航母第一次处女航在亚太地区显示它的威慑力,那么日、美的传媒上了航母的作战室,空军连队作战室就发现,怎么有个毛泽东像在上面,上面还有“中国人民从来站起来了”,是不是因此就是美军航母把中国锁定为它的头号假想敌呢?我想不是的。

因为毛泽东是一个历史人物,他在30多年以前已经去世了,在30多年以前哪怕是在朝鲜战争的时期,中国和美国正面对抗的时候,也只是一个局部战争,那是双方都不承认的一次战争,因为中国派的是志愿军。在此后,中国1979年打了一次中越战争,其实是帮美国打,教训越南的。

然后毛泽东一辈子干的大事,其中之一就是请尼克松访华,缓和了中美矛盾,最后促成了中美建交,一直到今天中美两国两军是处于一种正常的外交关系,所以他挂一个毛泽东像不必大惊小怪。

再说毛泽东是冷战时期的人物,冷战时期美国主要的敌人当然是赫鲁晓夫和勃列日涅夫,在勃列日涅夫执政的18年时期里边,美国和前苏联是剑拔弩张,准备打一次毁灭人类的核大战。那么航空母舰对付的对手就是核动力的攻击的潜艇和核导弹潜艇,这个才是真正美国航母的对象,哪怕是今天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和布什是展开了全球的角逐,而中国是说不称霸,您请放心,中国不会和你全球角逐。

我们看到梅德韦杰夫发射这个核导弹,这个是洲际导弹,全球性的,不但是在核潜艇上,而且是陆基上潜艇,陆基发射仅发射导弹,三弹齐发,威慑美国脆弱的神经,而且派到的舰队直冲地中海,是欧洲的柔软下腹部,直冲西半球的加勒比海和委内瑞拉、古巴联系在一起,有军事密谋在后院颠覆美国。所以美国在亚太地区的航空母舰,首先应该是挂梅德韦杰夫或者是普京的画像。

当然美军的航空母舰战斗群的指挥官,这个少将说,我们是看门狗、牧羊犬,这里有很多狼,如果他说毛泽东如果是在美国人眼里是狼的话,那已经是历史上的狼了,今天最富有威慑能力的狼还是普京。而且美国的航空母舰上校舰长说,我每天都要看两次潜艇,发现中国潜艇没有威胁我。其实俄罗斯的核潜艇是四艘弹道导弹核潜艇,比全中国的都多,在亚太地区,而全球有十几艘核潜艇,所以美国的主要敌人应该是普京和梅德韦杰夫。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