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称中国两个集团军增兵朝鲜边境
2008年11月20日 13: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国]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朝鲜] [边境]

董嘉耀:据英国《金融日报》引述美军的官员说,外界担心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健康恶化,朝鲜半岛和亚太地区的军事局势不稳定,而中国大陆在9月份开始不断的增兵中朝边境,美军根据情报分析相信,解放军除了常规的在中朝边境驻军以外,最少有两个集团军被增派到中朝的边境应变,而并且在关键的边界岗哨增建了防护网等设施,而解放军主要是防范朝鲜的难民潮或者是变节的朝鲜军人。

美军驻韩国联合司令说美军继续向韩国军队提供新的装备,包括在未来的战争时候,韩国会作为主力,美军作为后援,而主要的军事战争活动会从地面转向海空军为中心的新部署。美军认为韩国军队的实力在全球排名第七位,在朝鲜半岛足以击退任何入侵。

而另一韩国军队第二艘的神盾级驱逐舰日前下水,可以搭载两架的直升机,也可以探测和追踪1000公里以外的军事目标,并可以同时攻击20多个目标。而为了应对朝鲜半岛的突发军事状况,日本和美国也修订和更新了共同作战计划,一旦区内有战争,在战时美国会向日本要求有1519项项目的支援,包括38个日本的机场、港口作为基地,优先使用日本的道路和战时的交通管制。而日本跟美国的共同作战计划范围也扩大到了日本的周边地区,根据日本的《周边有事法案》,中国的台海地区也被纳入了日美战时范围。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