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种部队军演彪悍 防范解放军特战攻台
2008年11月06日 15: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解说:据台湾军事新闻网的消息,台湾军方最近高调邀请海内外的媒体到左营的军事基地参观了台湾特种部队,包括两栖突击部队和特勤队的战绩操演,当中包括美制现役的AAB机型两栖突击车,也参与军事操演和陆战队的彪悍操演。而在这次台湾特种部队的陆战操演中,展示了从美国购买的新型两栖突击战车的战能,包括水中突击、海上紧急战车冲防、海上实弹射击和陆上困难地形的穿越等项目。

而台湾的陆战特种大队在演练当中使用美制的战车,是要证明在安全运动的战时和登陆的时候足以应付不同的攀难地形。而在未来的台澎防卫作战当中,台湾军方希望这种战车和特种部队,可以发挥它的作战和性能。

而另外是台湾的特种部队两栖侦搜大队,特别进行了彪悍操演,陆战特勤一中队展示了战习训练,特别完成了小型城镇的反恐训练,还有反突击的作战任务。而据在现场的台湾媒体说,台湾军方的陆战特勤队所实施的操演,与英国皇家特勤队的表现相似,而台湾的特勤队是精英部队当中的精英,也是台湾军队希望执行反突击任务和紧急应变的重要战斗力。

而台湾主管特种作战的军方高层披露说,台湾军队除了要购买高科技的武器装备以外,更重要的是要通过正式严格的战备训练,来进行有效阻吓的战斗力。而台湾军队一是带着敌情来练兵,以战备任务作为核心,追求为战而训,战训合一的军事目标。而台湾军方高调的展示特种部队的装备和战斗力,是要表明在执行马英九的不主动求战,但积极备战的军事理念之外,强化特种作战的能力,以应对和防范大陆解放军的特战攻台,台湾军队要以特种战斗备战。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