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售华防空系统 可装备解放军8个营
2008年10月17日 14:0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军售]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解说:据俄罗斯新闻网的消息,俄罗斯的金刚石-安泰公司承认,在今年已经向中国大陆解放军出口了S300防空系统,足够装备解放军8个防空导弹营,俄罗斯的这两批导弹分别在4月和9月份向中国解放军交货。俄罗斯军队在S300导弹的基础上升级了S400型导弹,是更加先进的移动式的防空导弹,不仅能够打战机,也具备了反导的能力,是俄罗斯目前最先进的防空武器系统。而中国大陆解放军已经向俄罗斯购买28套的S300PMU1、S300PMU2的防空导弹,还有“托尔一M1”的短程反导系统。

俄罗斯的武器报告也显示,在2006年,俄罗斯向中国交付的导弹将近1000枚,价值10亿美元,包括各式的反舰导弹、空对舰,还有空战用的空对空导弹等等。俄罗斯在去年的武器出口将近65亿美元,联合国公布的只有25亿美元,西方相信,俄罗斯并没有公布卖给中国的S300型导弹的相关军购项目。而中国大陆解放军在获得俄罗斯的导弹之后,不仅装备给前沿的部队,也参考研发来提升了中国国产的导弹性能。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