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揭中国空军演训:模拟器提升战力
2008年10月17日 10: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空军]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董嘉耀:根据今天军事网站中引述了来自美国的国防战略网的一个最新的消息,解放军不断的透过新型的飞行模拟器来提升对空军机师他们的训练,提升他们的战斗力。这篇文章特别提到,中国现在特别重视解放军空军的发展,一方面是获得先进的战机,包括向其他国家购买先进战机,另一方面自行研发先进战机。

另一方面是着力培养和训练新一代战机的机师。而这些当中最重要的是美军认为,6年以前广泛使用飞行的模拟器来训练战机的飞行员,因为现在新型的飞行模拟器已经可以完全模拟训练、实战、格斗的各种动作,对飞行员来说是非常重要。而且它成本非常的低,相当于一台先进的多功能战机的十分之一的造价,同时也不用耗燃油,非常的廉洁。

在这个过程当中还可以训练战机的机师遇到各种危险情况进行空中格斗、发射导弹等各种的情况,美军认为中国大陆现在大约有60套先进的飞行模拟器,来训练不同层次的飞行的机员。当中每年大概每人可以上机操作大概是100个小时,然后实战的演练大概在40-50个小时。美国认为,这样的数字比起台湾的战斗机的机师来说,解放军目前的空军机师显然具备实战训练的条件和次数,比台湾要优胜。在这个层面来说,他们非常担忧解放军不断的提升空军机师战争和格斗的能力,非常的关注。

说到空军再提一句,印度也有一个最新的表态,说他们将在2012年,三年之后要采购126架新一代的多用途的战机,印度也要发展他们的空军事业,同时提到要发展武装的直升机,未来要应对在中印边境等相关区域,更多的军事动作,这是有关空军的一个最新动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