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解读解放军战略武器发展虚实难测
2008年07月25日 11: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董嘉耀] [马鼎盛]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董嘉耀:我们请到北京的军事专家还有香港的评论员一起分析一下,到底英美列出的中国战略武器是真是假,而这些东风25型的弹导弹,还有嫦娥探月卫星,还有中国的094潜艇和轰8隐型战机,到底有什么样的战斗力。事实上已经列装给部队,中国的战略武器应该怎么样用,才可以震慑对手。

本周关注的焦点是英国的《简氏防务周刊》美英罗列的07年度,全球的一些重要的战略武器,提到中国有四种重要的战略武器引起美国的关注。首先问一下马先生,这次英国列出的来的武器当中提到,中国有像东风25号导弹,还有轰8隐型战机,还有094战略核潜艇和探月卫星等等,您怎么看这些战略武装?
        
马鼎盛:首先这《简氏防务周刊》是个权威性的杂志,它所引用的美国有关的研究报告也是权威的报告,他们所包括的全球卫星侦测等等这些电子侦测,也是全球最先进的探测工具,所以我们认为,他的报告应该是准确的,但是它的用心是有宣扬中国威胁论在里边,但是你宣扬你的中国威胁论,你只要说出了中国战略武器的发展方向,这个中国应该谢谢他。
    
因为战略武器不是能够随便用,就像晋级的核导弹核潜艇,它如果一打起来那就世界大战了,所以它只能是知道,知道最多是实验,像俄罗斯的北风之神的实验,从堪察加打到新地岛等等,这个显示出它有战略威慑能力,但是中国对这样的大规模远程战略导弹的试射并不是太多,那么这回美国英国人帮中国宣扬了,壮了中国军威了应该谢谢他。
    
但是有的是虚虚实实,比如说,嫦娥计划,这是完全是一个中国方面宣布是和平的使用太空的高科技,那么如果你说这个和军事有关系,那么日本发射两万公里高的地球同步卫星也是显示日本有洲际导弹的发射能力的,还有它的原子能使用也能潜在的制造核导弹等等,这个并不是就说明了,中国威胁论真正是在他的和平使用之中,不过我们看这四种战略武器隐型轰炸机,我是比较存疑的。因为它没有一个真实的图片,也没有到航空展去显示它的隐型和超音速巡航的能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