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顾及中国奥运感受 拟压后对台军售
2008年06月06日 09: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据凤凰卫视特派记者报道,美国国防部,盖茨和日本防卫省大臣石破茂,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日前出席了在新加坡的亚洲安全皈依,而美国和日本的防长都敦促中国大陆解放军要提高军事透明度。盖茨说美国总统选举不会改变,美国对亚太地区的安全承诺和军事存在。马晓天中将表示,目前两岸关系虽然趋向缓和,但解放军仍然会对台独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戒备。

而据台湾《联合报》的消息,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有了调整。军方的背景淡化,军帽色彩增加,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担任小组的组长。而在这一界中央对台工作小组当中,只有马晓天中将一位军人。这也表明军事斗争将不再是中共对台的重点,经贸交流成为了重点。

而另据《华盛顿时报》消息,美国驻华大使,雷德最近向美国总统建议,为了顾及中国人的奥运的感受,美国应该押后对台湾出售先进的F16新型战机到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才向台湾出售武器。

而另外有消息说,台湾军方参谋总长霍守业上将说今后台湾对美军的武器采购的清单,不排除会事先知会给中国大陆,以免引起双方的误判。不过所谓台湾军方提供给大陆的武器清单,是否全部真确,大陆方面需要谨慎看待。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