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实际运载能力远超“基本需求”
2008年04月17日 08: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据印度《海湾时报》的报道,印度国防部的官员表示,中国大陆在西藏等地加大投资搞基础建设,使得印度对1962年的中印的冲突记忆犹新,印度国防部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在西藏建设了五条高等级的公路、四座机场和青藏铁路,但是西藏人口只有270万,青藏铁路的运载能力远远超出了人口的需要,这也显示,中国大陆正在靠近印度的西藏方向,强化了战备的建设。

印度认为解放军可以依靠这些战略公路、机场还有青藏铁路,快速兵力投送到西南和西藏,而解放军的后勤补给能力也大为加强,印度军队因此要加强军事戒备。印度国防部的年度报告说,中国对印度的国家安全是长期的挑战,中国大陆军队在青海省和昆明军区,部署了将近60枚的弹道导弹,直接把印度的五、六十个城市,设为打击的目标,印度军队深表忧虑。

相关阅读:

图说历史:1951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

胡锦涛考察南海舰队 英美披露三亚秘密基地

朝鲜单方面封锁三八线 金正日强硬拒绝外援

美台拟建立情报联动 图反制解放军预警机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