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忧虑解放军攻击侦查卫星
2008年04月03日 16: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解  说: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日本防卫省的防卫研究所发表最新的年度报告说,中国大陆的航空母舰最快会在两年之后就可能准备。而中国大陆积极开发太空的国防领域,目的是要对抗美国的太空军事优势。这份日本的报告还说解放军的反卫星实验的成功也显示中国大陆已经拥有了摧毁日本情报卫星的军事能力。而中国大陆发展海军和航空母舰是要挑战美军的海上霸权。中国这样扩大活动范围的行动可能会引发与美国印度的海军的勃发。这份日本防卫研究所的报告还说,中国的海军开始进军远洋,把海军战略由连接日本群岛到台湾、到菲律宾的第一岛链内的近海防卫转变为远洋的防卫。他们也注意到中国注重了海军准备和人员的发展。海军的活动力、突防攻击力都在提升。

日本还说中国的太空开发有解放军来主持,因此必须注意中国在太空军事上的发展,更加可能在台海发生紧急事态的时候,解放军攻击支持台湾的美军的军事卫星。而更加离谱的是,日本这份报告把去年8份时任中国国防部部长曹刚川访问日本的行程定义为消除军事威胁论之行。不过在总结的时候,却说那次访问未能够达到增进相互理解与信赖和友好关系的地步。

另外对于中日军方展开的防务磋商,和4月份即将举行的中日的海上安全磋商,日本的军事幕僚也指出,与中国谈归谈,但对解放军动向的关注和戒备不能够削弱。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