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鼓吹中国军事威胁 挑拨中美对抗
2008年04月03日 16: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家耀:本周关注的焦点是日本防卫省下辖的防卫研究所出台对中国大陆解放军最新的所谓的评估报告。当中大力渲染了中国的所谓军事威胁,日本自己有所准备。那么相关话题今天请到香港和北京的军事观察员来共同分析一下。

马鼎盛:整个来讲他这样的报告每年都有,只不过是忽悠一下这个中国威胁论,然后掩护一下日本的扩军备战,总的意思是这个。那么具体到今年,它强调中国有两点,是所谓它所注意的焦点,一个就是中国的打卫星技术,第二个就是中国的打航母技术,甚至是中国自己造航母的技术。

那么它把这两点都归结到它要这个中国准备是对抗美国的,那打卫星当然是美国的卫星最多了。那么航母当然只有美国有了。但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中国它要是打卫星的话,如果针对日本要介入台海问题的话,它就是连日本有关的卫星也是可以打的。至于航母现在日本已经有了大禹直升机航母,很快就可以造出固定义飞机,或者是这个短距起降飞机的这个航母。所以未雨绸缪中国如果有这个打航母的水平,有这样的这个武器准备针对日本也是有用的。

反过来日本忽悠中国在这个打航母和这个打卫星上面,所以日本要这个扩军备战,它就落实到要把它的F15G,换成F22这样这个隐形战机能够对中国大陆进行远程奔袭,而且是战略上的这个外科手术室的这个打击。那我们看看这个地图,其实日本的野心是不小的,它这个力量如果有了的话,远程打击力量一个首先针对朝鲜,因为外科手术拿掉朝鲜的核设施,第二个是北方四岛的收回。对俄罗斯也是要有军力做背景的。第三是从这方面干预台海进入这个台海范围,协助美国这个干预台海。

再有一个就是甚至为大陆进行这个空中的封锁,其实大陆对这一方面全部都是有防范心的,不会因为日本忽悠这个中美之间的对抗,就放松了对日本的防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