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指中国军事威胁暗地提升武备水平
2008年04月03日 16: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家耀:我们注意到中国跟日本最近刚刚举行过所谓防务的磋商,气氛是相对和缓的。但是日本另一方面却大力渲染中国的军事威胁,日本到底想干什么?

滕建群:这个问题应该从两方面看,那么政治上从前首相安倍执政以来,中日两国关系应该说从戎兵到走向这个正常的交流,这个中日两国之间的政治关系在最近两三年内发展的非常好,那么前景也非常可观。

那么今年5月份我们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可能到日本访问,那么去年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国防部长曹刚川到日本去了,我们的军舰也到日本访问了。但是另外一方面在军事方面,特别是像刚才马先生提到的这个日本防卫研究所上个月公布的东亚战略评估报告这样一个,应该说对日本的国防政策有影响力的这样一个研究报告。那么它当中提出来就是中国在,一个是在航天上,一个在航母等等这样一些军事准备上,技术上有这个对中国对美国构成很大威胁。这个我想有点偏颇。

那么从这个真正的现在这个军事力量对比来看的话,你像日本装备的一些现代化武器装备,像去年12月份在美国配合下,在夏威夷海军进行这个导弹拦截实验。那么就证明了日本不单具有反卫星的能力,而且它所具有这种能力的系统化的。那么现在这个报告刚刚发表这个战略评估报告里面就提出来一个中国去年的反卫星实验问题。那么这个我想是非常正常的一种实验,没想到在实验过后日本紧跟美国,不断的向中国发难。

那么我想归根一点,就是说宣扬中国的威胁论,为日本的扩军备战提供这个舆论的支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