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日美军演以中俄战机“为敌”
2007年07月25日 09:20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本月12日至27日,代号为“红旗-阿拉斯加07-3”的联合空军演习在美国阿拉斯加举行。参演的除美军外,还有日本、泰国、西班牙和土耳其等国的战机,日本航空自卫队主力F15J战斗机首次参加最贴近实战的红旗演习。

日本6架F15J战机同美军著名的假想敌入侵者装备搏斗,入侵者中队善于模拟苏27和苏30的长度技术和战术。据说经过红旗演习磨炼的美军,在战场上得心应手,美日分享空战心得,不仅是对付俄军。苏27和苏30是中俄两军的主力战机,也是最令美日担心的对手。在2004年,美英联合的空军演习中,美军F15大败给印度的苏30战机,2005年,美军派F16再同苏30格斗,也是铩羽而归。美国加快采购和部署最先进的引擎战机F22,同时加强对F15和F16的电子站技术改造。日本现役战机F15J有200多架,本来只固守在北海道对付苏俄。2005年日军开始战略南移,决定于2008年在冲绳部署20架F15J应对中国空军的现代化。琉球群岛离台湾一水之隔,靠中国大陆也很近,这次日本派F15J到美国苦练打苏27和苏30的本事,明显是针对中国空军。

董嘉耀:看过了军事消息,要提醒大家注意三个方向,首先这是日本派出自己目前所谓最先进的F15J战机,到美国接受美国的联合空中演习这样的训练。另一方面这几年日本的空中自卫队,特别是先进的战机中队有一个战略南移的动作,接近台湾,接近中国的沿海地区,做相关的空中的战略准备。还有就是日本这两天传出消息,日本要自行打造新一代的日本国产新型引擎战机,特别指明说,未来很可能会在中国沿海进行相关的军事任务,这是日本空军一些最新的动作。说到这次演习,日本说要和美国联合来对付所谓中国大陆的苏27、苏30的战机,到底中俄的战机跟美日的战机有什么样的比较呢?我们先连线一下美国方面的军事专家林长盛,看看美国方面的观察焦点。

林长盛:至于说参加这次红旗军事演习的美国第65入侵者中队以及美国空军和日本空军,他们都驾驶F15战斗力。在这种情况下,都用F15战斗机,这种模拟对抗是不是很有效,我想对于这个问题一个最简单的答复就是说,我们用中国武术来说,假如两个比武者他们使用同样的刀和剑,但是一个人使用的少林刀法,一个人使用的武当刀法,那么尽管刀剑一样,但是因为他们的套路不一样,所以打起来还是不一样的。这样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的假想敌中队尽管使用F15战斗机,但是一切都是模仿俄罗斯和中国,它整个的技术指标、作战、战术指标,是按照俄罗斯和中国空军训练,所以他们虽然战机机相同,但整个作战的思想、飞行技术还是不同的,所以他们模拟对抗起来还是有效的。

董嘉耀:好的,看到是美国方面的分析,认为美日这种军事训练针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战机还是有效的。美日这种模拟中俄作为假想敌的演习,对于中国有什么样的思考,先问一下马鼎盛先生,美日这个演习叫红旗演习,针对中俄,为什么有这样的演习呢?

相关阅读

日本演练与中俄战机空战 由美军扮演假想敌

日本二战以来首次在海外实施实弹轰炸演练

美太平洋司令称暂不能向日本提供F-22战斗机情报

进入《军情观察室》专区参与节目互动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陈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